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导师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8 15:49:48   作者:
访问量:

2022年11月7日,化生学院本科生导师研讨会在化生楼21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曾芳、副院长苏靖、副院长孙长艳、2022年度优秀本科生导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近30人参会。会议由本科教学副院长孙长艳主持。

image.png

会议开始,副院长孙长艳介绍了学校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的背景以及四年来学校和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情况。

优秀本科生导师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在指导本科生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杨敏老师认为和学生交流的方式非常重要,导师应该做好桥梁和纽带,将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和低年级本科生连接成团队,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作用,形成育人合力;齐冬冬老师在发言中强调找到学生的兴趣点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引导,既让学生更容易接受,又能对学生的学业和职业规划起到很好的帮助;郭中楠老师建议导师们要充分利用好srtp活动,这期间可以和学生有更深入的学术交流,能更好的引导学生;张海洋老师认为不同的学生应该采取不同的交流方式,有效的交流才能达到育人的效果。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表意见,为更好地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献言献策。

几位学生代表也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本科生导师对自己成长的帮助,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苏靖副院长代表辅导员队伍感谢本科生导师们对学院学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他也强调,学生个体千差万别、每位学生在不同阶段遇到的问题也不尽相同,建议导师们在学生入学、考试、转专业、考研等关键时点上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往往会起到更好的效果。

党委书记曾芳向老师们在本科生导师制实施以来开展的工作、在育人过程中表现出的责任心和创新能力给与了肯定和感谢,希望老师们坚守教育初心使命,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利用好本科生全程导师制这一抓手,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协同配合,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合力,为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作出努力和贡献。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