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答辩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6 17:17:29   作者:
访问量:

为了树立班团支部的集体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与使命感,加强班风、学风建设,2022年11月3日晚,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时代凌宇报告厅举办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评选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化学1901班导师邱丽娜,生技1902班导师刘晓璐,化学2001班导师杨威,化学2002班导师焦翔宇,生技2001班导师张怀,化学2101班导师黄炎,化学2102班导师孟祥丹,生技2102班导师庞楠楠出席答辩会。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image.png

本次答辩共有10个班团支部参加。根据抽签结果,各班团支部依次上台进行答辩,从思想理论学习、党团班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展示班团支部的良好风貌与温暖氛围。

生技1902班通过建立学习小组进行一对一互助,形成了“先进带后进”的学习氛围,以学风建设为切入点展示了班级成员凝心聚力、携手共进的四载青春;生技2002班级成员多点发力、深度发展,通过别出心裁的答辩方式,向大家介绍了班级在思想引领、学业发展、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化学1901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勤奋、严谨、求实的态度夯实专业基础,班级大部分同学选择读研深造,在科研的道路上奋发进取;化学2101班创新构建“四步走”班级学习体系,以思想建设引领学风建设,他们自主设计班服、运营公众号,团结一心,奋勇争先;生技2001班以集深刻与趣味于一体的团日活动为形式, 突显“一生同心跟党走,奋楫笃行生一人”的班级氛围;化学2001班“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将党团学习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知行合一,展示有责任感的青春风采;化学2102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班团活动,继坚韧不拔之勇,向前程旭日开弓,砥砺前行,昂扬向未来;生技2102班互督互促,通过云打卡、线上自习等形式,勇攀学习高峰,运营的班级公众号立体全面地展现了班级的青春风貌和多彩生活;化学2002班将班级风采与化学知识相结合,以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共同构成元素周期表,凸显出每位同学在班级建设中所做出的努力;生技2101班将学习成果创新量化,加强班团建设,用勤奋和努力书写属于他们的动人故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所有班级答辩结束后,苏靖老师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所有班导师在指导班级成长过程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答辩班集体在过去一年班级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结合各班的答辩内容,进一步解读“什么是班级”。他指出,从各答辩班级别出心裁的答辩形式中感受到了班级强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希望所有班级能够借助此次交流机会,在展示自身风采的同时向其他优秀班级学习,并祝福同学们在未来一年能有更大的进步。

image.png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班团集体互进互促的优良学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班团支部间“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相信在未来,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将充分发挥先进集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共同谱写化生班团建设的新篇章。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