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我的未来·我的逐梦路”模拟求职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4 17:37:50   作者:
访问量:

2022年10月21日,化生学院“我的未来·我的逐梦路”2022年模拟求职大赛在化生楼212成功举办。

本次模拟求职大赛面向2023届本科毕业生,旨在提高面试技巧,丰富学生面试经验,为化生学子的实习就业、发展规划保驾护航。学院就业指导老师、研22辅导员任浩,学院双创指导老师、本19辅导员杨佳佳以及高年级就业优秀学长刘智鹏受邀担任评委。

本次模拟求职大赛采用“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形式开展。主持人热依汉古丽·艾力介绍比赛规则后,本次无领导小组比赛正式开始。6名选手拿到题目后有3分钟思考审题时间,随后进行30分钟的个人观点陈述和小组讨论环节,各选手针对问题各抒自见、有条不紊展开讨论,表达自身对于考题的理解以及可实行的方案。经过二十余分钟的激烈讨论,组内同学提前结束讨论环节,获得一致结果,由代表蒲彤彤对本次讨论结果做总结汇报。

image.png

随后,评委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刘智鹏结合个人面试验, 对选手面试礼仪动作做出指导,指出坐姿、手势都会影响面试官的评价;任浩建议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以结构化的答题结构为基础、积极参与小组讨论,日常以模拟面试的角度深度积累、海量模拟;杨佳佳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并对无领导小组面试的角色划分、面试思路做了指导。

经过各评委打分,崔欣宇获一等奖,蒲彤彤和苏航并列获二等奖,李文昕获三等奖,孙梦佳和杨煜燕获优秀奖。至此,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希望各位化生学子在今后的求职面试中展现更好的自己!

image.pn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