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十佳班长、87级校友基金优秀学生干部答辩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30 17:24:05   作者:
访问量:

为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不断完善学生荣誉激励和表彰体系,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选树基层学生干部的学习标杆,持续加强学生基层组织建设和学生骨干培养,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2年10月25日在化生楼212开展2021-2022学年“十佳班长、87级校友基金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出席活动,研究生辅导员杨涵、孟涛、李慕紫,本科生辅导员杨佳佳、许云凤、唐雨歆及本科21、22级学生代表参加。

image.png

学院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个人申报、学院评选等环节,共确定5名候选人参加现场答辩环节。各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从党团建设、班级文化、工作成绩等方面进行展示。

首先进行“十佳班长”推荐候选人答辩。生技2001班班长王聪同学践行“双好双优”的准则,在班级层面扎实推进党班团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并取得优异成果,班级坚持组织为基、活动为依,班级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常态化落实点对点帮扶措施,全体同学共同构建团结奋进的班集体,让集体的温度温暖班级每一个同学。

image.png

接着进行“87级校友基金优秀学生干部”推荐候选人答辩。生技1902班的刘颖同学系统介绍了自己参与的党团实践和各类文体活动,热心投身公益,助力乡村振兴的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生技1902班吴慧琳同学讲述了自己与团学共成长的动情故事,团支书、实践队队长、学生会执行主席的三年学生工作路,让她见证了很多美好与光芒;化学2002班宋雨秋同学将热情奉献给学生工作,带领班级积极投入社会实践,在工作中开拓创新、不断进步;化博21班彭聪同学在支教扶贫、团学工作、科研竞赛中全面开花,彰显学生干部的无限可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苏靖老师对本次答辩会进行总结。苏靖老师结合答辩内容,对答辩同学为班级建设、学生组织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强调,班团学生干部作为基层一线的管理者和服务者,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希望班团干部能够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班团组织凝聚力与向心力,为班团组织建设贡献力量。

在此次评审活动中,答辩同学出色地展示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的风采与能力,彰显了化生学子的责任担当与优良风貌。同时,此次答辩会为学院班团干部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同学们会以先进为榜样,激励自身加倍努力,助力集体建设。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