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保研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6-04-01 16:18:49   作者:化生学院 孙燕平
访问量:

2016年3月24日晚7:30,化生学院保研交流会在化生楼212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共邀请到7位保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传授学习经验,许多对保研有意向的同学都参与其中。

7BRHC1QCNLSS}D54HLOWV1H_副本.png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首先由学习发展中心指导教师、本科13级辅导员徐文竹简单介绍了保研的政策与情况。她对近四年来的保研去向进行了数据统计,向在座同学们呈现了一个客观的保研世界。

接下来,学长学姐们满怀热情地开始了自己的经验分享。已成功保研至北大的曹琦学姐主要介绍了保研夏令营的重要性及报名的简要流程。的主要观点是:广泛撒网,重点培养。多了解各大高校的保研夏令营,然后关注几个感兴趣的官网,重点研究。她还推荐了一个非常实用的平台——保研论坛,以帮助大家了解更多保研讯息。

(75V95N}Z%KXTF5C`R@9~X2_副本.png

被保研到中科院的侯薇学姐首先介绍了保研的前期准备,如先和导师发邮件沟通,去实验室参观交流,判断自己是否符合保研的要求等。然后,她向大家介绍了面试的四个主要流程,并对其中的细节进行分析与指导。

[_4J4XF_PPAQ]OX@FIJ1~JO_副本.png

被保研到南京大学的祁瑜聪学长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介绍了保研所需的硬件与软件条件,分享了关于保研的独特看法和分析。同时,针对过程中的一些细节进行了指导如简历中的照片要求,要关注仪器分析方面的内容,要学好英语等等。邵鹏鹏学长同样幽默地讲述了他的保研经历:虽然起初申请南开未果,但后来通过小木虫平台成功得到了北京理工大学的offer,完成了自己的保研之路。他强调了科创经历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做好导师与学校之间的选择和取舍。

KG4X6H)LD`ZP]}SX0)_D4FA_副本.png

12%I}49`RV~2FTB36EAP0Y4_副本.png

被保研到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的谢忠杰学长主要针对浙江大学和北大交叉研究院进行了介绍。他先是客观中肯地推荐了浙大的化学专业,然后又详细地介绍了北大交叉学院,让学弟学妹们对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他给我们分享了一个小策略——熟读《仪器分析》。

%]BRNN%BLP_~%P72]H30LUK_副本.png

被保研到北京师范化学学院袁旭学长介绍了另一种保研的方式——师范免补名额。他还分享了在面试时该如何讲话等等通过他对前期准备夏令营面试的介绍,也让学弟学妹们对保研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3XP504T{O802{[QK0`$590_副本.png

最后是被保研本校的王元锴学长。他通过成绩学生工作科技达人乐于奉献四个主题展示了保研的另一面。同时,他谦和的态度也给在座同学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交流会结束后,不少同学并未着急离开,而是上前围住学长学姐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0.jpg

本次活动为保研成功的前辈们与保研学子之间搭建了互动平台,增强了在校同学们的信心和动力,让同学们对保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并更好地为之奋斗。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