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本科生特种奖学金答辩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30 14:44:56   作者: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增强同学们对学习的积极性,2021年9月28日晚,学院在逸夫楼104隆重举行2021学年特种奖学金答辩会。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范慧俐、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副主任王康、生物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刘晓璐,2021级新生班导师代表黄炎、孟祥丹,研究生辅导员孟涛、杨涵,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


image.png


根据抽签结果,方洁、王颖、吴桐、邓世文、曾泽华、方超华、隋宇童、张宗仁、谭博文、白丽萍、苏昕灏共11名同学依次进行答辩。各位同学围绕围绕学习情况、学术科研成果及参赛获奖情况,参加党、团、班集体活动情况,参加的实习、兼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情况等内容进行展示。

他们通过妙趣横生的形式让全场师生见证了他们的成长历程,通过一张张的照片、一段段文字,展示了他们在学习中付出的汗水和努力:

生技1902班方洁同学通过基本情况、学习、科研、竞赛、学生工作、志愿活动等方面进行答辩;生技1801班王颖同学认为“学习是一个无止境的过程,一切的荣誉只是过程顺带的结果,而不是学习的目的”;生技1902班同学吴桐以艾默生的名言“每一种挫折或不利的突变,是带着同样或较大的有利的种子。”进行答辩展示;生技1801班同学邓世文以丰富的科研经历和获奖经验进行答辩;生技1802班同学曾泽华以成熟的科研经历受到了新生同学们的敬佩;化学2002班同学方超华对同学们高度强调了自我学习以及预习的重要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化学1901班同学隋宇童为大家阐释了记笔记以及如何记笔记的重要性;化学1801班同学张宗仁身为2102班的小班主任,深受同学们的喜爱;生技2001班同学谭博文不仅在学业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生工作方面做到了协调;化学1902班白丽萍对新生同学们说“梦想最珍贵,努力特别酷”;化学1802班同学苏昕灏介绍了SRTP成果,对同学们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image.png  image.png


在所有学生答辩结束后,范慧俐老师进行了总结。她结合各班答辩形式、答辩内容、个人风貌等进行了细致点评,并对他们的精彩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她鼓励全体新生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希望大家在努力实现个人学习进步的同时,也能注重发展自己的课外能力。


image.png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学院优秀学生的风采,营造了让新生充分认识大学学习生活的良好氛围,促进了优秀学生继续进步的心理,充分发挥了优秀学生的引领作用,有力地推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和学生学习生活发展。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