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化生学院2021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4 15:48:16   作者:
访问量:

2021年9月12日下午,化生学院2021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在逸夫楼107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曾芳,院长李正平,副院长范慧俐、曹艳秋、王东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菲菲,化学系陈飞武、生物系主任闫海,班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120名新生共同参加活动。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新生军训集锦的开场视频之后,优秀学生代表、生技1902班吴慧琳发言。她代表学院全体在校学生欢迎2021级新生的到来。她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与成长收获,围绕“珍惜学习时光、早日确立方向、学会独立担当、勇敢践行梦想”四个方面展示了大学生活的美好,并鼓励新生们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奋斗,持续拼搏。

image.png

新生代表、化学2102班杨怡萱代表全体新生向学院师生的亲切关怀表示感谢。她回忆了告别父母时的依依不舍,回顾了入学报到时老师和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帮助与关心,讲述了“校友”舅舅对自己的择校影响,憧憬着美好的大学生活,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发扬和传承好“格物致知,推成出新”的院训精神。

image.png

曾芳书记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向120“小花生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他们十年寒窗苦读,终于梦想成真!她通过“立远大的目标、立发展的目标、立当下的目标”三个方面,分阶段向新生们剖析了学习的重要性,并强调固本强基、教育强国的历史责任感。曾书记强调,考上大学不是终点而是人生的新起点,大学是青春记忆里、成长过程中最美好的时光,希望大家心怀梦想、勇于担当,坚定科技报国志向,将个人成长和发展融入时代洪流,奋力谱写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篇章。

image.png

开学典礼后,李正平院长为全体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他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杰出校友等方面的情况,围绕“为什么要上大学、大学四年如何学习、如何考上研究生、怎样找到学术研究方向、如何面对挫折”等几个问题展开详细论述。他鼓励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增强学习主动性,不断提高自己,更好地全面发展。

image.pn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