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两位校友分别荣获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

发布时间:2016-05-03 11:54:57   作者:
访问量:

4月29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今年共有192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898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896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其中,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研84级校友张荣明创立的北京爱慕内衣有限公司和化学95级校友雒国清分别荣获“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1.jpg

张荣明,北京科技大学冶金物理化学80级、化研84级校友,现任北京爱慕内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1993年创立 “爱慕”品牌,已成为中国内衣行业领军品牌。在张荣明的策划下,“爱慕”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将时尚内衣与文化的结合落实到了实处。从2002年开始,“爱慕”几乎每年都要推动一项文化工程:2002年,“爱慕·敦煌”主题内衣发布第一次将中国文化元素与现代内衣时尚融会贯通,引发全新的时尚品牌文化新概念。2003年,“爱慕”推出“在禁锢与释放之间”内衣文化展览,第一次把百年内衣文化历史用直观的方式展示给大众。2005年3月24日,“爱慕”将“新丝绸之路”带上了时装之都开幕晚会的大舞台,再次将中国文化元素与时尚内衣结合,展现了灿烂历史文明中经典元素的时尚魅力,也标志着内衣文化正式走入主流时尚。2006年推出的“爱慕·美丽中国行”,历时一年时间,走进全国14个城市,是公认的国内内衣行业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级别最高、范围最广的内衣文化工程.

                                                                   (图文引自精英名人堂)

2.jpg

雒国清,四川省阆中人,化学95级校友。1999年大学毕业到中色(宁夏)东方集团,开始了航天用高温材料技术研究的探索之路,现担任钽铌材料分厂技术专家,高级工程师。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电容器用钽粉的生产和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并参加100,000μFV/g和300,000μFV/g高比容钽粉制备技术的开发研究、第三代钠还原装备工艺研究、高分子钽电容器用钽粉研制、钽的增值化利用技术开发等多项科研项目,并开拓了日本市场,使宁夏电容器用钽粉在世界占有率达30%以上,有力地提升了中国钽铌工业的地位和话语权,缩小了我国钽铌材料与世界先进国家的差距。这次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雒国清继2011年被聘为中色(宁夏)东方集团公司专家、2015年荣获“中色(宁夏)东方集团公司优秀科技工作者”以来获得的又一殊荣。这是党和国家对雒国清所做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师生的光荣。

                                                          (图文引自中国有色网、宁夏日报)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设立的授予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获奖集体的基本条件是: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组织健全,领导班子团结有力;节能减排,注重保护生态环境;科技进步,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制健全;尊重劳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诚实守信,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经济、社会效益居本地区或本行业领先水平。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光荣称号,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基本条件是:政治坚定、思想先进,道德高尚、作风务实,学习努力、爱岗敬业,勤俭节约、勇于创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作出突出贡献,一般应获奖前获得过省部级表彰。

 

文章由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校友会、校团委联合供稿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