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信息
教师信息
张恒建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张恒建

讲师
  • 办公地点: 理化楼338室
  • 办公电话: 62332689
  • 电子邮件: wlhxzh@sas.ustb.edu.cn
  • 本科课程: 物理化学
  • 研究生课程:
  • 科研方向: 胶体界面化学 生物材料制备 药物制剂技术
  • 社会职务:
简历

1998-2001:就读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从事生物化学和胶体界面化学的研究,获博士学位。 1992-1995: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研中心应用化学专业,从事表面材料的研究,获硕士学位。 1983-1988:就读于泰安师专和曲阜师范大学化学系,学习化学专业。

科研业绩

磷脂和蛋白质单分子复合膜的形态学研究; 脂质体靶向给药系统的制备和机理研究; 替加氟注射液的处方与工艺研究。

获得奖励/专利

招生计划

代表性论文论著

Morphological investigation of mixed protein/ phospholipid monolayers Colloids and Surfaces A: Physicochemical and Engineering Aspects 201(2002) 123-129;
Stability investigation of the mixed DPPC/protein monolayer at the air-water interface Colloids and Surfaces A: Physicochemical and Engineering Aspects 175(2000) 77-82.

研究生培养情况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