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理学之美第326讲-中国科学院张玉奎院士

发布时间:2021-05-10 09:27:34   作者:
访问量:

202157日上午10点,理学之美第326讲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玉奎院士受邀做了一场精彩翔实的学术论坛。

张玉奎院士于196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至今一直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作,在研究蛋白质组学分离分析新技术新方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发表SCI论文500余篇。

此次论坛由化生院院长李正平教授主持并介绍了张玉奎院士。张院士以生命科学中的化学为题,从蛋白质组学的研究背景、研究进展及临床蛋白质组学三部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院士回顾了近年来人类蛋白质组学的最新进展状况。通过对比,他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富集蛋白样品上的优势,及寻找人类蛋白质组学丢失蛋白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张院士重点介绍了临床蛋白质组学,尤其是其课题组成员在相关疾病诊疗方面的突出成绩,开拓了在座师生在学术知识方面的视野,使大家受益匪浅

论坛结束后,张院士和广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对现场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详尽的解答,感谢张玉奎院士带来的这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论坛。

blob.pn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