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理学之美第332讲-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郭尔佳

发布时间:2021-06-07 09:08:53   作者:
访问量:

2021年6月4日下午4点,理学之美第332讲在冶金楼616顺利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郭尔佳特聘研究员。

郭尔佳研究员,2012年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8年先后在德国马普微结构物理研究所/莱布尼茨固体材料研究所、美因茨大学和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再次回到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任特聘研究员至今。期间,郭尔佳研究员在Science Adv.(1)、Phys. Rev. Lett.(3)、Phys. Rev. X(1)、Nat. Commun.(4)、Adv. Mater.(5)、Nano Lett.(4)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发表文章总引用1500余次,H因子22,授权1项,新申请4项国家发明专利,在低维材料的生长、结构和其新颖物性的研究及其应用等方面积累了极其丰富的研究经验。

本次讲座由化生学院邢献然教授主持并介绍主讲人郭尔佳研究员。郭尔佳研究员则以“单原胞层磁性氮化物的界面调控”为题,详细介绍了低维氮化物磁性材料的发展历史和前景展望,讲述了他从博士及海外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开始接触和研究低维氧化物材料生长以及界面新颖物性,回国后结合先前的研究经验又将研究方向转向更具挑战的低维氮化物磁性材料的全部发展历程,为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从学术知识的角度开阔了视野,从科研发展经历的角度分享了宝贵经验,让大家受益良多。讲座结束后,郭尔佳研究员还认真详细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提出的关于扎根、深挖研究领域,迎合国家发展需要等方面的问题。

blob.png

郭尔佳研究员的讲座从学术知识讲到科研经历,从课题进展讲到学科建设,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领域研究的方法,清晰明确地指出了学科发展的方向,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知识和科研经验讲座。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