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之学术论坛暨“理学之美”第269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08 14:26:31   作者:
访问量:

9月23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之学术论坛暨“理学之美”名师讲坛第269期在建龙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分析中心主任李景虹教授受邀做学术报告,通过主题报告和交流讨论,与学院师生分享科研心得,学院百余位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首先,院长李正平对李景虹教授受邀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对李景虹教授的主要学术成就与科研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


1602138496792664.jpg


李景虹教授以“单细胞分析化学”为题进行汇报,向师生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成果和科研历程。他重点介绍了自己从事的单细胞分析化学以及该技术在癌症确诊和治疗中的应用,并对项目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1602138516733246.jpg


汇报结束后,李景虹教授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就个别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最后,李景虹教授与学院老师合影留念。至此,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1602138536404103.jpg


嘉宾简介:

李景虹,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分析中心主任。1991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1996年获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博士学位。任Chem. Soc. Rev. ACS Sensors, Biosensors Bioelectronics, Small Methods等期刊编委、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近年来致力于电分析化学、生物电化学、单细胞分析化学及纳米电化学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以通讯记者在Nature Nanotech., Nature Protocol, 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Anal. Chem.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50余篇,应邀在Acc. Chem. Res., Chem. Rev., Chem. Soc. Rev.等期刊发表综述,论文被引用48,000次,H-index 111。2015-2019年连续五年入选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