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北矿研究总院李华昌教授做客我校"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107讲

发布时间:2017-12-20 10:10:04   作者:
访问量:

20171219日下午,应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和数理学院邀请,北矿研究总院李华昌教授做客北京科技大学"理学之美"前沿论坛,在化生楼212为化生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国际采样技术与装备发展"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刘杰民教授主持。

 1513735812(1).jpg

李华昌教授首先就他参加第八届世界采样与混样大会(WCSB)的亲身经历,来为本次讲座做开场介绍。随后李华昌教授根据WCSB创始人Pierre Gy所创立的颗粒材料采样理论和Pierre Gy方程、简化后的Gy’s Formula,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采样过程及其相关计算。接着,李华昌教授又为同学们讲解了化学计量学在采样过程中的作用,借此来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学习。

1513735820(1).jpg

 

讲座中,李华昌教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目前采样过程中常用的采样设备、混养设备及其相关设计和相关计算软件;根据这些内容,李华昌教授道出了目前国内和国外的技术水平差距。

最后,李华昌教授略带自豪地告诉同学们我国即将举办第九届世界采样与混样大会的好消息,也向同学们介绍了WCSB9的主办单位——北京矿冶研究院。

 

在讲座的尾声,李华昌教授和曹艳秋副教授谈及同学们所关心的北京矿冶研究院的工作环境、福利待遇等问题,并就此话题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北京矿冶研究院的工作状况等方面内容。感谢李华昌教授为化生师生带来的一场学术生活与职业生涯并重的讲座。

1513735838(1).jp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