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科研零距离”系列报告会第三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6 20:54:36   作者:
访问量:

2019524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科研零距离系列报告会第三场在化生楼212顺利举行。本场报告邀请到了化生学院院长李正平、生物传感中心副主任苏磊主讲,应用化学2016级本科生参加。报告会由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孙长艳老师主持副院长曹艳秋老师出席。

活动伊始,李正平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基于核酸扩增及纳米粒子探针信号放大技术,系统研究建立了基因突变、DNA甲基化、microRNA及mRNA的高灵敏度分析方法,基于单微球表面成像实现了生物标志的单分子、单细胞分析等。李老师在讲授过程中也向在场的各位同学抛出了橄榄枝——欢迎同学们进入他的实验室继续攻读研究生

002_副本.jpg

随后,苏磊老师以“纳米生物传感技术”为题进行分享。主要介绍了荧光分析化学、柔性现象材料与技术等内容,并对生物传感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建设发展做了简要介绍。生物传感中心承担着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苏老师也代表传感中心欢迎大家进入传感中心继续深造

001_副本.jpg

最后孙长艳老师对此次报告会进行总结。化学专业是一个研究领域十分广泛的专业,除了生物化学外,学院还设有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等多个不同分支,大家可以进行多样化选择。

至此,“科研零距离系列报告会圆满结束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