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本科生

二级学科名称:应用化学 理学学士

发布时间:2019-11-11 19:59:30   作者:
访问量:

二级学科代码:
依托系所:化学与化学工程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基础化学理论知识和相关学科基础背景,具备较强的实验技能、应用研究和一定科学研究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能够在化学及相关应用领域从事一定研究、开发的应用研究型人才。毕业生能在分析检测、环保、商检及制药、材料等部门、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科学、教学、科技开发及管理工作。
 
基本业务规格
 
    1. 比较系统地掌握应用一门外国语和计算机及信息技术,掌握中外文文献检索及应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
    2. 了解本学科专业的方法论和科技方法以及科技写作等方面的知识。使之具有较强的获取知识、更新知识和拓展知识的能力,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以及计算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3. 具有必要的人文学科知识,包括政治经济学、哲学、思想道德、法学、军事理论以及文学、艺术等。
    4. 掌握数学、物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含结构化学)、化学工程的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和基本实验技能以及化工制图基本原理及应用。
    5. 具有应用学科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较强的综合实验能力及结合生产实际的工程实践能力;具有通过创造性思维设计、完成创新实验的能力,归纳、整理、分析实验结果,撰写科学论文及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具备一定程度的独立科技开发和研究能力。
    6. 掌握有关现代分析、药物合成、材料化学及环境科学等专业方向的必要专业知识,包括现代仪器分析、商品检验、生物技术制药基础、药物化学、高分子材料、材料化学以及环境化学、环境污染与控制等。
    7. 既能胜任在化学领域中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又能够胜任在其他相关的应用领域中运用化学的基本原理,从事有特色的研究和开发工作。
 
主干学科
 
    化学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