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 . 科研
教学 . 科研

祝贺我院张少青副教授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发布时间:2022-11-19 11:22:03   作者:
访问量:

2022年11月15日科睿唯安公布2022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名科学家入选北科大5人次上榜我院张少青副教授名列其中

image.png

张少青,北京科技大学副教授,就职于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长期从事有机/聚合物光伏材料的设计与合成以及光伏器件的相关研究,聚焦光伏功能共轭高分子的聚集态结构和光电特性协同调控,开展分子结构设计和电池制备方法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并多次实现光伏效率突破。

近年来作为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Adv. Mater., Mater. Today, Energy Environ. Sci., Natl. Sci. Rev.等国内外期刊中发表高水平SCI论文34篇,其中7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1篇入选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参与发表研究工作100余篇,总引用次数超过2万次,H因子66。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项目一项、面上项目一项;作为项目骨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一项。

2022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是根据2011年1月至2021年12月的1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遴选得出,入选名单的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频次在 Web of Science™ 中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同学们得知张少青副教授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纷纷表示了对张老师的敬爱和祝贺


韩琰森

在张少青老师的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课堂上,我看到的不光是一名谈吐优雅、落落大方的老师,更是一名知识渊博、一丝不苟的学者。在课堂上,老师总能由浅入深地为我们仔细讲解每一个知识点。以我们在有机化学、仪器分析课堂上习得的内容引入,并逐渐深入,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前沿方法。在短时间内对于光伏材料行业有了较为完整的了解,拓宽了我们的专业视野。


宋雨秋

很荣幸这学期选了张少青老师的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课程,张老师在课堂上温柔的气质和渊博的知识相得益彰,将化学知识深入浅出地给我们讲述,记得她在为我们讲解电致发光时,从日常的手机电脑屏幕开始引入,将无机、结构与材料知识相结合分析发光机理,让我们被吸引进入光化学的世界。课堂外,她也会很温柔地为我们解答各种专业问题,丰富我们的知识体系,扩充我们的专业视野,真的非常感恩有如此优秀的老师为我们传道解惑。


张晓宁

本学期我有幸选修到了张少青老师的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通过聆听张老师的讲解,我收获颇多。在第一堂课上张老师就提到,本科学习应该扩展知识面,多学习不同领域的课程,不局限于课本,要将知识融会贯通,对日后的学习科研以及工作都有重要的影响。张老师讲课条理清楚,印象最深的是老师给我们讲共轭烯吸收的计算,张老师用几个具体实例并结合自身经历,为我们解释了选择每一个取代单元的原因,也让我彻底理解了知识点。


韩夏薇

张少青老师很温柔,讲课娓娓道来,能与学生进行心灵上的沟通,在她的课堂上很轻松很舒服。同时老师讲述的内容也很前沿,跟社会的发展接轨,有利于我们对以后工作或者研究方面的思考与选择。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