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 . 科研
教学 . 科研

化生学院创新开展《环境化学》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 “环保宣讲”主题户外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11:25:41   作者:
访问量:

2021年5月,化生学院《环境化学》课程入选学校“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为了进一步固化课程思政已有成果,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成效,强化课程思政示范引领作用,《环境化学》任课教师弓爱君、助教代文浩将专业课程知识融入社会关注与舆论热点,组织全体学生创新开展“环保宣讲”主题户外教学活动。


“环保宣讲”活动开展前,弓爱君教授带领全体学生围绕大气环境污染、水质污染、海洋污染、食品安全等专业知识点,通过文献查阅、网络检索、实验与调研等方式,汇编了青县瘦肉精事件、日本米糠油事件、福建紫金矿业重大污染事件、大连新港原油泄漏事件、云南阳宗海砷污染事件等18例社会关注与舆论热点的案例,并组织全体学生参与到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的制作中。

          image.png           

2021118日,弓爱君教授、代文浩老师带领全体学生按照事件主题分成18个小组,在主楼西侧、图书馆东侧进行环保宣讲,18个小组20余名学生担任环保宣讲员,围绕一桩桩环境污染事件进行专业宣讲,引来诸多师生的围观与关注。面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学生们一一进行解答并呼吁全校师生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和志愿者。   

image.png



开展“环保宣讲”主题户外教学活动,旨在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环境污染的严重性。同时,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第一与第二课堂相结合、专业知识与社会热点相结合的授课形式,在提高学生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的同时,着力培养了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