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化生学院学生团员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3 12:10:04   作者:
访问量: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各团员支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分展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谋划未来发展的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青年学子,一定用自己实际行动谱写人生的华章,用自己最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生技2201高梦盈、徐鑫琪

image.png

党的二十大让我们看到中国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定步伐,让我们看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我们深深感受到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不断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幸福感指数不断飙升,这一切无不归功于伟大的党!党的二十大,上承中国快速发展的辉煌十年,下启继续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的奋进十年。我们的党风华正茂,我们的国家日新月异,我们的未来一片光明。未来十年,是我等青年砥砺奋进,以青春之热血、青年之热力绘制祖国壮美画卷的十年。我们青年要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听党话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生技2102时钰

image.png

今天上午收看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给我们带来了很深的感触,特别是两个关键词“新时代,新征程。”新时代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同时也是面对疫情和国际形势复杂变化的时代。站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看到了我们党对于未来的规划。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饱含对于人民生活的关切,也有对于走好新时代道路的底气。党是人民可依靠和信赖的,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生活必然会越走越好。


化学2002周玉尧

image.png

10月16日上午,我们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分别从十五个方面阐述了我们国家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突破,听来让人激动不已,热血澎湃。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就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对国家在教育方面的重视和投入有深切的感受。近几年,我们明显的感受到了学校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教学模式不断地创新,学校对学生的培养方式更加的重视和细化。近些年来我国的教育体系正在不断地完善,为社会输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大大推动了我国的发展和建设。


化学1901韩孟阳

image.png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百年华章。事实证明,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总结过去、开辟未来。


生研22常芮

image.png

10月16日上午10时,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国家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个高屋建瓴、高瞻远瞩的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符合时代发展要求,代表全国人民共同心愿。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新时代的中国取得这样伟大的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化研2102王家宁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这次大会,是对过去十年的一个总结,回顾过往,凝聚奋进力量;也是一次新的出发,掌舵定向,决定未来航向。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变得更加富强,社会更加公平正义,人民生活幸福美满。发展更需领路人,所有这些变化,归根结底都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看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近年来,中国克服疫情影响,以巨大的战略定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新征程上的重要时间节点,也是奋斗路上的关键坐标。站在这个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逐光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扬帆再启航,努力再长征!


化研2001李白冰

image.png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化博22毛小晶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博21王慧莹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了报告。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特别提到了青年工作。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博士生,我们要学好自己的专业,做好自己的工作,以奉献之心做人,做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情,国情和民情,希望为社会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未来,小花生仁们必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奋斗姿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进!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