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化生学院团学骨干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23 18:45:54   作者:
访问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团学骨干在化生楼212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image.png

在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三件历史性胜利。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将继续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image.png

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体现当年青年的担当和责任。


化生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王聪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十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一句“打铁还需自身硬”,让无数人印象深刻。十年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不断夯基垒台,成功反贫困、建小康,斗洪峰、战疫情,化危机、应变局。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党寄予我们青年一代的重任,也坚信自己会矢志不渝地热爱党和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定会积极发扬“钉钉子”精神,密切联系同学,切实关注同学生活,关心同学发展,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化生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陈昊源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一个古老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十年来,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反腐斗争等方面都取得了喜人的成就。我也从一名少年成长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用亲身经历见证着党和国家带领我们走向新时代的步伐。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牢记身上背负着的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努力学习,不负韶华,用青春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时,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们应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化生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赵丹丹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党经历了百年的风雨历程,跨越了数不尽的雄关漫道,在奋进的新征程上愈发生机勃勃,在民族的复兴路上始终斗志昂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是我们的前进主题,努力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永远跟党走,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将专业知识运用到祖国的发展当中;同时,作为一名青年学生骨干,我们应将自己的行动自觉体现在牢记服务宗旨上,明确“志愿者”角色,时时处处以“服务初心”检视自己的言行举止,敢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通过自身的不断完善,提升服务能力、深化服务意识。

 

化生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 宋雨秋

十年路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今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回顾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展望未来发展新征程。如今,我们进入了开局起步的第一个五年,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时代呼唤着我们,我们要知难而上、迎难而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作为新时代北科学子,我深知自己的使命担当,我定当不负嘱托,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撸起袖子加油干,放开步伐奋力行,成为堪当大任的钢筋铁骨时代新人,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化生学院青年理论学习中心主任 刘欣瑶

新时代的10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成就,中华民族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奇迹。现在,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顺利完成,未来将要去向何方?如何去往?带着这样的问题,我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过去的工作高度肯定,强调要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时代化新篇章,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让我有了很多感悟,未来路更清楚了,奋斗方向更明确了。我作为一名生物技术专业的学生,应该学好专业知识,打造过硬本领,为中国生物技术现代化增砖添瓦。应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与自身成长相结合,把个人理想汇入到中华民族复兴梦中。同时,作为青年共青团干部,我也要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奉献一份力量。

 

化生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主任 朱伯阳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砥砺奋进,推进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现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回望来时奋斗路,展望未来奋进路。习近平总书记坚守“人民至上”,念人民之所需,行人民之所盼;聚焦民生问题,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以突出体现,以人为本,坚持常态化防控,坚持动态清零。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为建设共产主义社会贡献力量;作为学生骨干,也要聚焦身边,做出榜样力量,关心同学,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化生学院传媒中心主任 韩琰森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双一流高校的学生,更应该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鞭策自己。00后正在接过建设国家的重任,逐渐成为推动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更应勤思考、善思考,结合专业提升我们的创新精神,让自己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化生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 陈倚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一己之力。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和共青团员,我理应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化生学院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贺培尧

百年风霜,忠心向党,祝福伟大的祖国青春永驻,繁荣昌盛。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热爱祖国,建设祖国,推进民族复兴是我们的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永远跟党走,服务人民;发挥学生骨干带头作用,提高思想自觉性,行动自律性,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强化专业素质,永葆初心,勇毅前行,牢记历史,把握现在,面向未来!

 

化生学院学习与发展中心主任 邹银鑫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现代化,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的目标。让一个东方古国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强盛,在几十年时间里走过西方国家几百年的现代化历程,创造了中华民族从沉沦而奋起、由苦难而辉煌的命运转折,这意味着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奋进方向,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充满力量。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作为新青年一定要牢记“国之大者”,主动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增强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洪流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化生学院组织部负责人 邓佳阿孜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于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也为中国的未来进行了展望。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人民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建设,攻克一道道难关。在过去五年里,我们经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青年大学生,站在新一轮百年目标的起点上,我们理应承担起家国重任,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上不断提升自己,发挥带头作用。中国已经位列创新性国家之中,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未来,青年学子必将为新时代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生学院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 杜泽源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我作为学院学生组织的一员,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开幕会直播。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的使命,怀揣远大理想,提升自己的素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化生学院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 甘晨

党史已过百年,栉风沐雨,却仍风华正茂,又走向了新时代的赶考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的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要坚持四个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这种精神引领下,当代青年更要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我们必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身体力行书写爱国新篇章。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化生学院生活权益部负责人 申梦佳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国歌响彻在人民大会堂、为革命烈士们默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一次次热泪盈眶。回顾党带领人民走过的百年征程,每一步都是党和人民共同干出来,拼出来的,其中融入了千千万万先辈的汗水。习近平总书记从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对十九大以来这不平常的五年进行了工作总结,其中有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我们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奉献自我,为祖国富强,人民安康而不断奋斗。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并身为团学组织的一员,我会严于律己,不断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脚踏实地,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向党组织靠拢,服务同学,认真工作。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化生学院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 邢玉欣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过去不平凡的五年里,国际形势愈发复杂,四面迎来重大挑战,突如而来的新冠疫情……我们党始终不负人民重托,不忘初心,砥砺向前。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知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作为当代新青年,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理科学生,祖国科学技术方面的发展让我内心澎湃。我十分向往能够在祖国蓬勃发展之际奉献自己,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我将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加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永远跟党走,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image.png

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化生学院的“钢小伙、铁姑娘”将时刻围绕在党的周围,聆听党的召唤,紧跟党的步伐,向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