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生物科学与工程系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2 18:35:08   作者:
访问量: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大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宣劲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让我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其中感触最深的三个关键词是“教育”“生物”“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为一名战斗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我一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守田护渠,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一名生物学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报告中的诸多生物元素从“防治外来物种”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从“生物医药”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从“粮食安全”到“端牢饭碗”,无一不体现出中国已经坚定地走在尊重人才、科技强国、自主创新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上,也为我注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动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的党务工作者,我一定当好新时代的“播种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人,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人,为党的事业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幸岑璨:

10月16日上午10点,我和家人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充满了自豪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国家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在科技创新上取得了很多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创新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了中国传统文化;构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参与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董必章

承上启下,成就非凡。奋进砥砺十载,复兴走上新征程。在复杂的世界形势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创造了和平稳定的国内环境,努力维护着世界的和平。中国人民自信、自立、自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信心百倍书写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终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赶考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团结奋斗。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