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化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0 18:03:24   作者:
访问量:

10月17日下午,化生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曾芳领学,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系(中心)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交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芳:

image.png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我们党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次举旗定向、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开创未来的历史性大会。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引领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加强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着力培养能够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奋斗者和时代新人,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李正平:

image.png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科研工作者,深感使命在肩,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学生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我们要紧盯化学与生物学科前沿,开展重大科研攻关,持续加强自主创新,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我们要聚焦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重视人才、广纳人才、培养人才,不断凝聚磅礴的人才力量引领创新驱动发展。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曹艳秋:

image.png

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过去十年我们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在未来发展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既为我们党十年来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也深深感受到我们国家未来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如何在未来工作中更好地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快、更多、更高质量地培养出拔尖创新人才,贯彻落实好我们党的人才强国战略将成为我更加深入思考、不断实践和改进的工作主题。作为一名双肩挑干部,我会努力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和研究生培养指导实践,团结学院各学科方向专家的力量,不断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优化研究生培养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化学和生物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的涌现贡献自己最大智慧和力量!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化学与化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孙长艳:

image.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党中央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吹响号角。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东瑞:

在北京最美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我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大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系统、科学地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了战略安排,为我们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奋斗方向。报告内容让我倍感振奋、鼓舞。作为工作在教育战线一线的高校教师,我要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更加自觉和主动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坚定的信心和全部的工作热情,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

image.png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一次历史性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视野恢弘、内容深刻,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提出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将青年工作提升至战略高度,让我们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党联系青年学生的一线队伍,高校辅导员群体要始终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使青年学生的心紧紧同党贴在一起,团结引领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悦杰:

image.png

10月16日上午,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近两个小时的报告。报告内容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高校行政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师生的服务工作,为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奉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与化学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书记吴传东:

image.png

我认真学习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感觉深受鼓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让我和身边的老师们都感到十分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继续秉持“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做好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特别是要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提升教育质量;在科研方面,我们将响应号召,在坚持特色理科发展理念的基础上,积极融入“有组织科研”,团队合作,瞄准关键问题,为解决卡脖子技术贡献力量;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把好教师政治关师德关,为打造德才兼备的人才队伍提供保障。


生物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宣劲松:

image.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催人奋进,让我备受鼓舞,其中感触最深的三个关键词是“教育”、“生物”、“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为一名战斗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我一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守田护渠,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一名生物学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报告中的诸多生物元素从“防治外来物种”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从“生物医药”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从“粮食安全”到“端牢饭碗”,无一不体现出中国已经不断走上了尊重人才、科技强国、自主创新的内涵式发展之路,也为我注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动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的党务工作者,我一定当好新时代的“播种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人,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人,为党的事业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生物与农业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魏珣: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和同事们在中心会议室通过网络平台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并进行了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中对教育、科技工作的系统阐述,是我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的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报告精神,担当重任,勇毅前行,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继续发扬北京科技大学“求实鼎新”校训精神,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创新驱动,对标国家“粮食安全”“健康中国”等战略需求,开展对经济社会发展有支撑作用的科研工作,并将科研成果用于教学一线,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