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生物科学与工程系

基本情况

生物科学与工程系(简称生物系)创立于2002年,隶属于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设有生物技术一个本科专业,每年招生60人。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设有一个“生物学”和“生物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每年招研究生50名左右,同时参与“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招收博士研究生。生物系现有教师20名,所有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1人。生物系现有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遗传学5个专业实验室,可以承担本科学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基础实验教学工作。生物系设有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工、发酵工程和农药残留检测等科研平台,先后购置有LC-MS-MS、GC-MS、扫描电子显微镜、投射电子显微镜、流式细胞仪、生物芯片、实时定量PCR仪、全自控微生物发酵罐、TOC仪等重要的仪器设备。

成果荣誉

近几年来,依托北京科技大学的工科优势,生物系广聘国内外的优秀人才,抓住机遇,奋力拼搏,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从学科交叉融合研究逐渐过渡为交叉学科建设,已经成为特色鲜明的重要教学与科研基地。生物系现有微生物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代谢工程和农药检测与毒理等研究方向,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企业委托等一系列研发项目,已建成3个省部级重点创新平台和2个北京市重大新型研发机构,学科整体实力已进入全球500强QS世界大学排名行列,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全新增长点。

组织结构

系主任

闫海

系党支部书记

宣劲

系副主任

张海洋、刘晓璐、刘洋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