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北京科技大学大兴研究院

基本情况

大兴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是学校为响应国家生物医药创新人才建设需求,建设高端医药人才创新支持体系,而建立的新型研究型研究院。研究院以高端人才引进培养,引领国际前沿医药科研方向,推进已有医药高端研究成果转化为工作重点,着力推进产学研结合。秉持学术至上、产研结合的理念,最大限度发挥知名学者的领军作用、科研人员的创造力和主导作用,为大健康产业的技术提升和提高全民健康添砖加瓦。

研究院已有多位来自国内外知名生物和医学院校毕业以及工作过的科研人才,同时培养有硕博研究生数十名,博士后若干名,配备专职行政人员。依托“首都干细胞公共平台”在北京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建成2195m2的洁净设施,包含有生物实验室、动物房、屏障区域和办公室。

研究方向

研究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人民生命健康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建设国际领先的生物医药研究平台,并以学校其他强势学科为依托,在新型材料、催化剂、传感器和信息学等领域跨学科协作,同时原有生物医药领域长足发展,持续产生原创性重大创新成果,培育高端中青年人才。目标组建世界一流医药和器械研究机构,汇聚世界一流水平专家学者,推进研究进一步向应用和实际需求转化。

研究成果

主持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计划、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截止2022年12月)共发表文章37篇,其中一区文章3篇,二区文章21篇,最大IF19.924,总IF206.4。

组织结构

院长

权良柱(兼)

执行院长

杜宏武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