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9-26 14:20:11   作者:
访问量:

2022年9月20日上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顺利举办。院长李正平,党委书记曾芳,副院长范慧俐、曹艳秋、王东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菲菲,化学系主任陈飞武、生物系副主任魏巍,2022级本科生班导师苏风霞、代文浩、罗晖、刘丽琴及部分学生代表线下参加,全体2022级本科生新生于线上观看直播。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主持。

image.png

活动在新生军训及采访集锦的视频之后拉开帷幕。优秀学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聪首先发言。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我来北科做什么?”“我希望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两个问题出发,对新入学的小花生仁们提出了建议,希望新生同学们能够坚定目标态度、独立自主担当、敢于自我探索,并祝福他们在发掘和探索中一步步瞄准人生航向,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image.png

新生代表、生技2201班周美彤代表全体新生向学院的温暖关怀表示诚挚谢意。她回忆了自己寒窗苦读的岁月,对未来在学院的四年充满期待,期待充实的学习生活,期待添彩的兴趣深耕。她倡议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切实把握时代机遇,矢志助力学科发展,以青春蓬勃力量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image.png

本科生班导师是学生成长路上专业发展的领路人,也是学院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力量,在本次开学典礼上副院长范慧俐为4位2022级本科生班导师颁发聘书。

image.png

最后,曾芳书记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正式欢迎119名新同学通过高考考验,正式加入化生学院大家庭,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青年立志,做好人生规划。生逢其时,就要勇担使命,要牢固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求真力行,做好学业规划。要及早建立起正确的专业认知,坚定学好专业的信心;三是希望同学们业精于勤,做好时间规划。要科学统筹,精细规划,将有限的时间聚焦于最重要的内容上。她勉励同学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大学生要立鸿鹄志,做奋斗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image.png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举行了“开学第一课”活动,由李正平院长为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作报告。他从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学习方向、科研兴趣、心理成长等几个新生适应性难题为同学们展开了详细论述。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增强学习本领,提高自身能力,实现全面发展,以努力成就自我,以信仰走向卓越。

image.pn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