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9-09 18:22:14   作者:
访问量:

2022年9月8日上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线上召开了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出席典礼的嘉宾有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李正平,党委书记曾芳,副院长范慧俐、曹艳秋、王东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菲菲,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孙长艳,生物系主任闫海,生物与农业研究中心主任万向元。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主持。

image.png

首先,2021级研究生李亚洁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2022级新生的祝贺和欢迎,嘱咐新生要坚定选择,砥砺前行;确定目标,勤奋学习;利用资源,积极交流;坚持锻炼,保证健康,并祝愿每位新同学学业有成

其次,2022级研究生刘雨夕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进入北科校园的欣喜和期待,并向所有新生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可以独立思考,找准自己的目标;阅读书籍,不断进行自我成长;直面挫折,不惧困难与失败。

image.pngimage.png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曾芳总结讲话。她热烈欢迎2022级研究生加入“化生大家庭”,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她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不断激励自己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开学典礼后,院长李正平为全体研究生新生做了《勇于创新,坚守诚信,解决关键科学问题》主题报告,为同学们开讲第一课。

image.png

李正平院长围绕“为什么要读研究生?”“如何读研究生?”“学了生物和化学能做什么?”等问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大家做了分享和交流。他鼓励同学们要学会自律,拒绝放纵,离开自己的舒适圈,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他还分享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方法,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勇于创新的意识,并在确定研究方向、阅读文献、设计实验、论文写作等环节给同学们提了很多建议。

至此,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