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师生积极学习建团百年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2 14:32:10   作者:
访问量: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

化生学院组织学院广大青年教师、青年团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种形式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大青年教师和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带头,通过多种渠道进行线上学习,各基层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组织广大青年团员进行线下学习、讨论。


吴慧琳

以青春之名献礼建团百年,2022年是建团百年之际,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建团百年来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更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满怀深情,饱含期待。“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深刻认识到,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理应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里不忘初心,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勇担重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学生团支书,我必将肩负起团结同学,抓好支部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引导团员青年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我们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的责任。

 

程思淇

今天是中国共青团100周年纪念日,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回顾了建团的百年历史,明确了共青团是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是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是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是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也是预备党员,我将坚定自己的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同学学习各项理论知识,同时积极做好社会实践工作。

 

金诺檬

100载春华秋实,100载砥砺前行。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持跟党走,团结带领团员和广大青年奋勇前进,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指出,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作为团学骨干,我们要不断推进发展团员与推优入党工作,健全团的组织,活跃团的⼯作,为党充实后备⼒量、输送新鲜⾎液,深⼊贯彻党建带团建的工作要求,传承红色基因,引领时代发展,在理论学习中锻炼扎实本领,在服务同学中彰显青年担当。

 

杨喆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这是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的话语振奋人心,不同的时代却总有着相同充满热血的青年!作为青年干部,一定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我作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一定要谨记自身职责,辛勤为同学服务,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身为青年一代,当惜韶华之年,勇担青年之任,坚定理想,砥砺奋进,让青春激扬,让青春闪光!

 

刘颖

192255日,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经历一百年的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这在中国革命史、中国青年运动史上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共青团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中国青年的前列,组织领导了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清楚地认识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党的关怀就在眼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将不忘初心立足本职,为更好的服务同学而奋发图强!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有力量,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预备党员,我们要担当起青春的使命,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索植孺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百年前,那群意气风发的青年面对国家与人民正处于水深火热中,他们不畏牺牲,上下求索,为国家找寻出路!现在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牢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夯实本领与技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作为共青团学生干部,更要以前辈为榜样,传承共青团的初心,做好老师和同学间的桥梁,及时传达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解惑,做到无愧胸前的共青团团徽!

 

孙一楠

在这个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了她的百岁生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总书记的讲话不仅回顾了共青团的第一个百年,也对下一个百年作出了展望,引领共青团工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当代青年,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深刻认识到,青年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上的中坚力量,应当奋勇争先。我愿继续坚定理想、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引导更多同学端正思想,在服务他人的同时提升自我。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以青年的朝气与满怀的豪情创造美好明天。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接下来,化生学院将继续通过青年教师领学、学生骨干带头引领广大青年继续深入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贡献化生力量。

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

 

许云凤 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青春昂扬。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紧跟党走,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在新时代,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担负起时代重任,做青年友,为青年谋,重视基层团支部规范化建设,扎实做好推优入团、推优入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注重培养优秀共青团,为党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黄炎 青年教师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青团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历史联系,充分肯定了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功绩,提出了对中国共青团和中国青年的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年的命运和时代国家的命运相连,是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后备力量,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作为一个高校教师,我将立足岗位,坚持为党育人,引领青年学生,从青年学生特点出发,帮助他们早励志、立大志,教育和引导他们观察社会、思考人生、创造未来,使他们成为自信自强、思想洗礼、实践锻造的革命接班人。我将一方面心系学生, 为他们提供实在的帮助,一方面鼓励他们努力奋斗,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胸怀国之大者,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image.png  image.pn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