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9 20:48:02   作者: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4月28日下午,化生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安阳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芳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郑安阳在报告中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回信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讲话的重要观点以及蕴含的重要内涵和深意。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充分认识回信和讲话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意义。要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充分认识回信和讲话对建设一流大学的重大意义,要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中国特色、北科大特色的有重要影响的世界一流大学;二是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内在动力。要将思想、行动统一起来,与持续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造就德才兼备人才结合起来,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结合起来。他强调,总书记的回信和讲话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学院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围绕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等要求,把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岗位中。他还就教师如何做好课程思政、青年教师成长、基础学科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向全院教职工做了详细阐述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image.png


image.png

曾芳表示,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重要回信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工要持续学、系统学、深入学,在课堂授课、指导学生等工作中加强宣讲,全院上下提振精神,凝心聚力,以重要回信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学院的全面工作,为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