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8 10:09:58   作者:
访问量:

4月25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原应用科学学院院长鲁毅强,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曾芳主持会议.

image.png

党委书记曾芳首先进行领学。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高度肯定了学校七十年来做出的贡献,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全校上下深受鼓舞!从建校元老以及一批又一批教师在三尺讲台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培养了20余万名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她表示,我们要传承和弘扬好前辈的奉献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坚守育人初心,自觉担负起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人才的责任和使命。她强调,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高学生的思想品质和专业水平,引导学生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我们要加强基础学科的建设,提升学院的学科实力和科研水平,以一流大学、一流学院为建设目标,强化科研“四个面向”,在服务国家建设发展中贡献科大化生力量。

原应用科学学院院长鲁毅强教授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对我们是鼓舞、激励,是北京科技大学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对今后具体工作有重大指导意义。作为一名老教师,非常欣慰看到学院这两年引进了很多优秀的青年教师和团队,也感受到了在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下,青年教师们积极向上、蓬勃发展,特别是很多青年教师对教师岗位怀有敬畏之心,热爱教学,专心科研,关爱学生,体现了年轻一代的良好风貌。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北科大的人才培养发挥余热,为新时代北科大的更好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院长李正平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肯定了学校的成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明确指明了我们的人才培养目标,即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要深入领会回信精神并转化为工作动力,要传承老一辈钢院人的家国情怀,传承老教授们甘为人梯的精神,要为了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勇于担当,坚持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努力培养更多的本领扎实、爱国奉献的高素质人才。

其他成员也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真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学校的关心、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对学校工作的期待,全院教职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提振干事创业的精神气,在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上下功夫,在切实提高学院学科水平、服务国家发展上下功夫,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每位成员还都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认真研讨如何在实际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和学院工作走深走实。

学院党委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好宣讲,加强宣传,做到入脑入心入行,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