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师生积极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4 10:40:39   作者:
访问量:

化生学院党委书记曾芳

在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全校师生非常欣喜地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回信,全校上下倍感振奋,倍感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教书育人提出了更高的明确要求,对学校办学提出了更高的殷切希望,作为学院的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学生将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化生学院教学秘书侯艳玲:

值此建校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对我们提出殷切希望和殷殷嘱托。作为一名北科人,我深感荣幸、倍感振奋,我志愿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做好各项本职工作,积极为师生服务,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为学校培养优秀人才出一份力。

 

化生学院青年教学骨干王海鸥:

在我校喜迎70岁华诞之际,我满怀激动和喜悦地心情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1日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殷切嘱托,希望我校能培养出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我们一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化生学院青年学者张娟:

今天是北京科技大学70岁的生日,学校以“钢铁强国、科教兴邦”为使命,积淀了“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熔铸了“求实鼎新”的精神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学校老教授的回信中,肯定了北京科技大学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我们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一名年轻研究生导师,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抓实抓好立德树人、科教兴邦具体实际,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于时代的北科大新贡献。

 

化生学院辅导员赵华:

在校庆70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回信,对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提出期望,习总书记的回信内容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作为一名研究生,深感鼓舞、备受感动。能够在北科大读书成长倍感荣幸,每一名北科人都在传承“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都在发扬“学风严谨 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都在为托起科技强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祝福北科大繁荣昌盛,祝福北科大永续辉煌!

 

化博21彭聪:

七十周年,星雨兼程,作为一名陪伴北科7年的学子,在校庆之际收到总书记的祝福让我倍感光荣,而总书记回信中的“科技强国”四个大字也让我更加感受到自己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一名党员,一名化学专业博士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博士研究生,我应当且必须要潜心科研,努力创新,让自己的梦想与努力成为北科梦、中国梦实现的点点微光,为党、祖国、人民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化研2102班吴梦远:

2022年4月21日,正值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华诞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们回信,信中肯定了我校建校以来对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期望我校为民族复兴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我作为一名北科学子同时也是一名中共党员,自当秉承“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发扬建校初期的艰苦创业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科研能力,不断完善自我,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1802贺中达

值此北京科技大学七十周年校庆之际,在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我校老教授的回信中,我听到了总书记对学校的殷切期望,更明白了在全球飞速发展的时代,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北科大学子,我更应努力夯实好专业基础,学以致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化学1901崔欣宇:

七十载岁月,北科大人为中华之崛起、奉科技以强国,为祖国建设做出重大贡献。自19年入学,时至今日已有近三载光阴,北科的风物映入眼底、北科的精神传承入心,陪伴激励着我们成长。作为北科学子的一员,我将不忘师长们的教诲和前辈们的精神,肩负起青年使命,牢记总书记的寄语,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钢小伙!


化学2101班舒琪:

砥砺七十载,薪火谱华章,在北科大喜迎建校70周年华诞之际,收到了总书记给我校的回信祝福,作为一名刚进入贝壳大家庭的大一学生,我感到无比荣幸与自豪。在回信中,总书记强调了培养德才兼备人才,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的重要性,这也让我认识到我们身为北科一份子的责任重大,我们要为国家的发展而发奋图强,努力让自己成为建设伟大祖国的有用人才。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