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同忆往昔,共话成长” ——化生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校友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4 19:15:24   作者:
访问量:

2022年4月22日,化生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校友座谈会在化生楼212会议室成功举办。校友代表王锐兵、贾云海管浩宇杨亮等受邀出席座谈会,退休教师代表鲁毅强、熊楚强,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刘杰民,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师及学生代表30余人参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曾芳主持。

image.png

曾芳代表学院向与会校友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欢迎各位校友回家共庆母校华诞,共叙校友情谊,共商发展大计,感谢各位校友毕业多年依旧情系母校,感念师恩,始终关注、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

image.png

李正平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真诚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

座谈会环节,校友们纷纷表达回到母校参加校庆活动的激动之情,回忆畅谈曾经在母校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点滴。

image.png

国家电投集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88级校友王锐兵满怀激情表达对学院老师的感激。他表示,对人生有很大影响的,一是故乡,二是母校,故乡养育我成长,母校教育我成才。他为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结合校友及校友企业资源,找准切入点,纵深推进产学研融合一体化建设;二是动态关注社会热点方向,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开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新局面;三是系统划分人才运作模式,同时做好行政管理工作,为学术科研人才专注搞科研、潜心搞研究做好保障。

image.png

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81级校友贾云海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职场经验。他结合自己在行政管理岗位、科研岗位等每个阶段的心得感悟,鼓励师生要满怀家国情怀学习和工作,为我国科技的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他充分肯定了母校对学生的教育培养,感谢学校帮助学生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熔铸了求实鼎新的共同“基因”,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和科研基地,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廷禄(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99级校友管浩宇回忆了自己在校园点滴往事,对曾经教授自己知识和帮助自己成长的老师一一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表示,北科大是校友的精神家园,自己成长过程中遇到任何困惑、迷茫或是不解,总能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下走出困境。他还对学院学生就业和创业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欢迎学弟学妹们到自己企业实习和工作,并表示将积极开展化学专业校友会的相关工作,通过校友会不断加强企业与学院的联系。

image.png

济凡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02级校友杨亮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创业经历。他从创业融资、企业理念、行业发展等方面分析了当前生命科学领域的行业概况和产业格局,深入阐述了生物科研产业链的发展前景。他表示,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有很多契合点,希望能与学院加强合作、强强联合,依托化生学院的科研平台,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同时,希望和学院增进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激励和支持。

image.png

北京冬奥志愿者、“钢研纳克”奖学金获得者、本科19级学生代表武浩然汇报了自己在北科大的成长经历,感谢学院为学生在学业、科研、生活等方面提供的多重保障。他认为自己是最幸运的一届学生,赶上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感受了建党100周年的红色热情,又有幸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工作中。他表示要向优秀的学长们看齐,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希望自己也能像学长们一样,为母校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座谈会后,与会嘉宾与师生代表们共同参观校史馆,一同回首母校往昔峥嵘路,共同展望学校发展大蓝图。

image.png

昔日满井学子,今时栋梁之才。通过本次座谈会,校友们齐聚一堂,同忆往昔,共话成长相信在一代代北科人的接续奋斗中,北京科技大学一定会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世界一流大学,化生学院也将向着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目标奋力迈进!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