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IGEM生物竞赛宣讲会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5 17:17:02   作者:
访问量:

2021年4月11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IGEM生物竞赛宣讲会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宋青老师,由IGEM CLUB的社长魏蓝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后,魏蓝社长对IGEM竞赛做了初步介绍,主要介绍了IGEM竞赛举办的初衷、发展历史、参赛时间、参赛流程、参赛的注意事项以及一些我校同学参赛的具体项目。她指出IGEM竞赛不仅能提高竞赛方面的能力,而且对生物学科知识的学习也有帮助。

接着,IGEM竞赛参赛团队的队长王坤焱上台进行经验分享。王坤焱同学对他的参赛经历、具体项目及科研内容、科研中用到的工具和方法、参赛过程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最后宋青老师总结,宋青老师先从一个指导老师的角度介绍了IGEM竞赛的相关内容,并对之前主持人的相关介绍进行了订正和补充,针对现阶段疫情对该竞赛的影响进行了更详细的阐释,结合他之前亲身指导的竞赛团队和我校的具体情况,对同学们参赛的各个环节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着重讲解了IGEM竞赛与生物学知识竞赛、实验竞赛及相关竞赛的关联。宋青老师还推荐了一些有关合成生物学的自学网站并进行了演示,指出在自学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能收获知识,更能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宋青老师还给同学们提出了合作组队的建议。

答疑环节,宋青老师以及魏蓝社长对IGEM竞赛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答。宋青老师对同学们在IGEM及其他竞赛取得优异成绩表示期待,并为同学们送出了真诚的鼓励与祝福。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1618564727446156.jp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