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举办从严治党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9 21:15:10   作者: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4月8日下午,化生学院党委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兼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豪伟同志为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讲政治、明纪律、守规矩”的“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曾芳主持。

报告开始之前,吴豪伟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学校纪委办公室编发的《清风镜鉴》《廉政参考》科研管理专刊,对科研管理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警示大家引以为戒,严格经费管理,规范科研行为,坚决防范涉及科研管理方面的廉政风险。


微信图片_20210409211702.png


专题报告从学校纪检工作基本情况介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解析和有关政策制度解读三个方面展开,吴豪伟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强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层层落实责任。报告通过大量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的典型案例,对党纪政纪法规进行了深入解读分析,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加强自身教育和自我约束,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整场报告内容详实、生动具体,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此次培训也是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以及教师党员集中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增强了敬法畏纪和遵规守矩的责任意识、“严”字当头筑牢正风肃纪反腐的思想意识,进一步推动了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良好的科研育人环境。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