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组织教师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02 14:02:44   作者: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3月31日,“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作首场宣讲报告,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了此次报告,各系所教师也通过网络、新媒体等方式进行学习并引起热议。

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厉文辉:学习了谢春涛教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史专题讲座,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是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有强大执政能力的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深地感到自豪。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正确方向,才能维护国家统一社会和谐稳定,才能把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如今,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表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强大生命力,中国社会主义具有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

生物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宣劲松:今天下午聆听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首场报告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谢春涛教授在报告中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执政70余年来我们党能够取得成功的历史轨迹和执政理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拥有先进的理论基础,是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工人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善于自我批评和自我改正,作风优良,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中国共产党坚持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立足国情,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在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中通过党史学习,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利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实践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物科学与工程系教师王海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不断铸就辉煌,究其根源正在于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价值取向。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是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 是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是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是有强大执政能力的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把历史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扛在肩上,为了人民的利益迎难而上、赴汤蹈火、砥砺奋进,成为走在前列的时代先锋、担当负重的民族脊梁。过去,共产党员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现在,数百万扶贫干部挥洒青春,1800多名同志在扶贫攻坚中献出生命……这无不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2020年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发展产生深刻影响。在这个极不寻常的年份,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定不移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各方面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生物与农业研究中心教师李紫文: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我们党的历史,尤其是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以及新中国成立后70多年的发展史,是深刻领会我们党在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积累的宝贵经验的重要方式,是我们时刻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努力奋斗,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要求。谢春涛副校长讲到,近代以来在中国和世界舞台上政党很多,但是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成立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领导人民走上国富民强道路上的政党很难找到第二个。取得这样的伟大成就,归根到底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执政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共同选择中国共产党作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执政党。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成功建立和巩固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们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极大提高了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执政能力。事实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理性选择。实践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中国人民的历史性选择是完全正确的。因而,我们必须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