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臧勇副校长参加化研2001党支部 “学四史,赞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14:36:30   作者:
访问量:

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培养全体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情怀,2020年12月16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研2001党支部在化生楼212会议室举行“学四史,赞英雄”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臧勇,学院党委书记曾芳,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倪阳,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以及化研2001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化研2001党支部书记彭聪主持。

活动伊始,彭聪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和意义。随后,她并与支部党员王开清、金昱丞、韩月带来爱国主义诗朗诵《不朽的丰碑》,高亢激昂的文字伴随着或深情舒缓或高昂激越的配乐,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权、舍生忘死、向死而生、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

会上,参会领导和支部党员共同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英雄赞歌》。全体党员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艰难而又光辉的历程,党员们感慨万分,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思考。高卓同学结合自己参军入伍经历谈到,虽然现在已经退伍了,但无论身处什么岗位,自己都将把相应的任务完成好,不辜负英雄们的付出;王开清、韩月两位同学结合张桃芳、邱少云的事例表示,在未来的科研和工作岗位上会不断强化个人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英雄的精神;李白冰、金昱丞同学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谈到,如今成为一名研究生,一定要努力学习,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彭聪结合西部支教经历畅谈感想。她也曾义无反顾地奔赴偏远欠发达山区支教一年,助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战,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臧勇副校长总结讲话。他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和研究生党员的学习热情给予充分肯定。臧校长指出,学习抗美援朝英雄事迹重在学习英烈精神、传承英烈精神、弘扬英烈精神。新时代青年人要争当“又红又专”的有为青年,“红”就是爱党、爱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专”就是专业、专注、把工作做到极致。臧校长也向在场的党员提出希望,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任务,过去的40年,中国经历了改革开放的高速发展,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紧握接力棒,把祖国的远大目标和个人的目标相结合,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研究生党员,担当起这个时代的使命,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

学四史,赞英雄。新时代的青年虽然未曾经历苦难与战争,但我们的血液中一样流淌着涓涓爱国之情。我们要肩负起民族复兴的责任,接力奋斗,共创未来。

1608705808499194.pn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