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 优秀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20 14:20:17   作者:
访问量:


8月18日-19日,庆祝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论坛成功举办,校友代表齐志刚、沈月全、管浩宇、王晓旭受邀参加论坛,通过主题宣讲和交流讨论,与学院师生分享人生经历,共叙校友情谊。本次论坛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0余名同学在线上聆听了报告

图片1.jpg


 

院长李正平教授主持第一场论坛,他对齐志刚、沈月全受邀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长期关心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齐志刚校友以“学习是一辈子的事”为题进行汇报,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验。他重点介绍了自己从事的燃料电池研究领域的发展动态,强调了新研氢能源发展的重要性,最后他向全院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祝愿学院蓬勃发展,灿烂辉煌。

图片2.jpg

 沈月全校友阐述了自己对生命科学的理解与感悟,并通过回顾自己的科研经历勉励同学们要踏实学习,刻苦钻研。他认为科研是痛苦与快乐并存的,如果没有足够的兴趣与好奇心来驱动,很难在科研领域有所建树。他还从化学与生物学科的关系、怎样发掘科研兴趣等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经验。

图片3.jpg

 

党委书记曾芳主持第二场论坛,她向参会师生介绍出席嘉宾校友管浩宇、王晓旭,并简要回顾了学院的历史和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对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师生和校友们致以诚挚谢意。

王晓旭校友选择了学习、科研与出国留学三个角度,讲述亲身经历,分享心得体会,从学习的要领到科研的方向,从选择出国深造的考量到留学申请的实操,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详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图片4.jpg

 

管浩宇校友以“今天决定未来”为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将自己的求学、创业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告诫大家一定要把握好当下的美好时光,寻找自己的兴趣,并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热爱的事业当中。

图片5.jpg

 

虽然受疫情影响,受邀嘉宾只能在线上宣讲,但这并没有成为校友与同学们彼此之间交流的阻碍,相信在榜样的激励与指引下,新生代的“花生仁”们必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奋勇拼搏的精神,顺利走好大学的每一步。

 

校友简介:

齐志刚,1981级校友,科技部863项目首席科学家,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及技术总负责人,领导团队于2019年创造了多旋翼燃料电池无人机331分钟室外不间断飞行世界纪录。

沈月全,1991级校友,科技部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天津市“十大杰出青年”,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

管浩宇,1999级校友,创办和投资多家企业,包括廷禄(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有着丰富的创业和投资经历。管浩宇校友长期关心学院的学生,担任学院的创业导师,并捐资助学,其创办的企业积极吸纳学院优秀毕业生,为学院育人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晓旭,2012级校友,本科期间参与发表SCI论文三篇,其中第一作者一篇。本科毕业后被哈佛大学录取,攻读免疫学硕士学位,现就读于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攻读免疫学博士学位。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