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青年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2 11:28:56   作者:
访问量:

5月28日下午,化生学院青年教师团工委、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开展线上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曾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以及4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青年教师团工委书记王辉主持。

image.png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总书记回信原文,认真回看了央视新闻联播视频,并就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在全校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会上的讲话进行集中学习。全体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反响热烈,畅谈感想和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认识。

王辉表示,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北科大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是对我校疫情防控和国际学生培养的高度肯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做好学生的线上教学、就业指导等工作,将回信精神落实到“三全育人”工作中,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守诚信科研的初心,培养具有国际前沿视野和创新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在我们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学工办孟涛谈到,在学院团工委的带领下,今天再次学习习总书记重要回信,依旧很受鼓舞。看到总书记在百忙之中的回信,作为北科大的一员,内心特别自豪。因为回信不仅是对学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慰问,也是对广大青年的极大鼓舞和激励。我们要将习总书记的回信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融入到学生培养的过程当中,融入到推进学院发展的过程当中,为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和青春智慧。

传感中心黄炎表示,习总书记对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通过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学习,我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我们会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

生物农业中心侯全璨谈到,通过这次疫情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习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生物农业中心牵头建立中智国际生物农业研究院,在疫情期间有很多国外的学生给我们写信申请研究生,其中巴基斯坦的学生最多,也印证了中巴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习总书记的回信对学校来说是一次发展的契机,我们广大青年老师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化学系吴传东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学校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的新闻播出之后,学院很多老师都在转发分享,很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北科大在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的认可,也给我们学校带来很多机遇。作为青年老师,我们更应该抓住这样的机遇,不惧困苦,团结奋斗,把我们学校、学院建设得更好。

生物系刘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给我们学校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使我们备受鼓舞。回信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包括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等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把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将回信精神融入到我们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三全育人等工作当中。我们青年教师要扛起肩上责任,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加强人文关怀,加强国情教育,为促进各国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此外,化学系卢惠婷、传感中心刘蕊溢等也纷纷发言,表达了学习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激动心情和为国家、学校、学院发展努力工作的决心。

会议最后,曾芳书记向全体青年教师通报了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系列活动的相关情况,勉励青年教师要重视理论学习,把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做推进学院国际化建设的主力军,做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的主力军,学院将始终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持续提供支持和帮助。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