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10:31:46   作者:
访问量:

2020年5月21日,正值中巴建交69周年之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及青年教师代表与我院在京巴基斯坦留学生沙德进行了一场温暖而亲切的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曾芳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范慧俐、曹艳秋,副书记、副院长孟菲菲、苏靖,青年教师代表生物与传感中心党支部书记杜鑫以及办公室主任马粹。

曾芳书记首先欢迎沙德同学的到来,她说,今年4月,全校52名巴基斯坦留学生给习近平主席写信,汇报了在中国留学的经历和感受,对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受到的关心帮助表达了感谢,表达了为增进中巴友谊做贡献的愿望。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以中国人民共和国主席的名义给留学生回信,全校师生深感激动兴奋、深受教育鼓舞。今天,学院邀请沙德一起学习习总书记回信,分享学习感受,同时聊聊生活和学习。


222.jpg

沙德同学介绍了他来中国的求学经历,分享了在北科大化生学院的科研经历和感受,对导师和课题组的同学的帮助表示感谢,目前,他在中国学习和生活非常适应,认为中国是他的“第二故乡”。他说,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学院各方面的帮助,作为整个中国抗疫过程的亲历者,作为中巴友谊的见证者之一以及给总书记信件上第二个签名的留学生,他感到万分感激和荣幸。他表示,收到总书记回信的第一时间,他就与家人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家人也为其深感自豪。

曾-2.jpg

曾芳对沙德同学在疫情期间表现出的积极参与抗疫的意愿表示感谢。她提到,此前,为配合北京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外国入境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我校组建了北京科技大学青年突击队,赴新国展入境旅客转运集散地进行服务保障工作。沙德同学主动申请要求加入青年突击队为中国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种积极参与抗疫行动的精神和中巴友谊让大家很感动。

老师们详细了解了沙德的学习和科研情况,作为分管研究生和外事工作的副院长,曹艳秋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鼓励沙德同学好好学习,也希望他能将在中国的经历和感受多介绍给家乡的朋友,并欢迎更多巴基斯坦留学生来我校、我院学习。

座谈会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沙德还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他在中国的旅游和美食经历,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去武汉这个英雄城市去看看,并欢迎我院师生到巴基斯坦感受风景和美食。

曾-3.jpg


学院希望沙德能转达全院师生对目前在巴基斯坦的我院留学生以及其他国家留学生的关心和问候,希望他们做传播中巴友谊的使者,和中国青年加强沟通和交流,为促进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