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教职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2 10:04:47   作者:
访问量:

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让全体北科人非常振奋,备受鼓舞。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全院教职工反应热烈,自发的、持续的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畅谈感想和体会。

党委书记曾芳:

习总书记给我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所有在华留学生的关心,也是对全体北科大师生的激励,学院师生倍感振奋,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更加做好青年学生和来校留学生的工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时刻不忘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凝聚起全院师生前进的动力,积极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院长李正平: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我们深感激动兴奋、备受教育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刻领会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大历史意义,将回信精神落实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发展中,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化学系主任陈飞武: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作为一线教师,我们深受鼓舞。留学教育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平台。留学生来中国学习,同时也是我们展现自己的窗口。留学生教育的地位、作用和使命变得越来越重要。当今的国际形式复杂多边,我们不仅要干好自己的活,我们还需要建立更加广泛的统一战线,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面对各种复杂的挑战。作为教师,能够参入到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我们倍感荣幸。


生物系党支部书记宣劲松:

2020年5月17日是值得全体北科大人纪念的日子。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同志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这是北科大师生首次直接收到中央领导核心的回信,在北科大的发展历程中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既是对北科大在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的认可,更是对广大师生的殷殷嘱托和殷切希望,反复研读回信,我感受到的有鼓励、有鞭策、更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工作中,我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国育人,为国育才。


生物与农业研究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万向元:

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思想和坚持生命至上的人本理念。作为北科大一名教师,要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开展生物与农业领域的教学育人、科研攻关和国际交流,为我国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传感中心巴基斯坦留学生Shih Zada的导师董海峰:

疫情发生以来,中心多次通过微信沟通了解和安排在华留学生的科研和生活情况,并积极关注Shaha的家庭情况。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感动于巴基斯坦留学生一家和北京科技大学之间穿越了40年的感情,也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在华留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切实领悟到中国在此次抗击疫情方面的责任和担当,以及在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所做的努力。


生物与农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安学丽:

习总书记的回信既饱含了对巴留学生的殷殷关怀,更是对我们全体北科人的极大鼓舞和激励。作为一名教学科研岗的普通老师,在这次新冠疫情之中,深切感受到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伟大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之中,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更加努力的做好生物农业的学术攻坚。


实验员许倩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巴基斯坦举全国之力,为中国抗击疫情捐赠了大量防疫物资,之后巴基斯坦疫情暴发,中国第一时间向巴基斯坦提供各方面的援助。学校给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寄了口罩包裹并送出暖心的鼓励——“亲爱的巴基斯坦同学们,春已至、花正开,我们心心相印,惟愿世间皆安”。 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给国家主席习近平写信,得到了习总书记的温暖回信与激励。作为北科大的党员教师,我们要把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展现人文关怀,加强国情教育,为促进各国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目前,学院已分别制定师生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学习方案,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方式,继续教育引导师生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中对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提出的要求和对加强各国青年学习交流,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的希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切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