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05-21 15:55:10   作者:
访问量:

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名义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化生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5月18日,学院组织第337期学生业余党校学员、团学组织学生骨干、新生班长与团支书以及各党班团支部学生,共同收看学校直播大会,通过线上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会后,不同群体立即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同学们积极分享,深入思考,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当代青年,应当团结奋进,共克时艰,始终弘扬青春正能量。

xinwengao.png

5月19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老师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全文及主流媒体报道进行了认真学习,回顾了全校学习回信精神大会的内容,并深入学习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文件。大家纷纷发表学习感想,表示作为一线学生工作者,一定要全面学习回信精神,持续宣传回信精神,创新落实回信精神。

xinwengao2.png

化生学院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依托学院辅导员月度培训、主题党班团日、党校与团校、党支部与团支部组织生活等载体,与抗击疫情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积极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切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育人的强大动力。


2019级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郭英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后,我倍感激动、非常振奋!作为一名北科学子,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切实感受到了学校“用钢铁般意志铸牢战‘疫’防线,用硬核式表现扛起北科担当”,而总书记的回信,正是对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校师生、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与勉励。相信在回信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定能与巴基斯坦留学生,与广大北科学子一起,早日相聚美丽的校园!


分团委学生副书记陈晨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深切感受到他对于我校海外学子的关心和支持,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学生会主席孙圣源: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表达了他对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关心,更体现中国政府对在华留学生、对广大青年的关心。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中巴两国是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同甘同苦的好兄弟。习近平总书记言辞诚恳亲切,使我们当代青年备受鼓舞。我们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和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我们定当担负起肩上的责任,引导和服务广大同学共同抵抗疫情,共克时艰。


生研18党支部书记浦绍韬: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想起了疫情期间的一个真实的故事。战“疫”正酣,北科大派出师生组成青年突击队奔赴北京新国展,在一线守国门,当我把相关报道转发至朋友圈后,课题组的一位巴基斯坦留学生立即给我发消息说,他没有回国,还留在北京,他也想参加青年突击队,去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同时,他还经常给我转发巴基斯坦媒体对中国疫情的正向报道,多次表达他对中国的热爱和支持。他的真诚与善良打动着我,虽远隔重山,但命运总相牵。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全人类共同耕耘,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们正以中国智慧,为全球贡献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团结各国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描绘友情图画,心手相牵,共同进步!


化学1601团支部书记许云凤: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场彪炳史册、壮阔恢宏的防疫阻击战,让我们充分、全面地感受到了我国强大的实力。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北科学子,我们更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精神指导下,以钢铁般的意志面对未来的艰难困苦,与全世界人民共进退。我们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是有家国情怀的一代,更是能担当大任的一代。我们一定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我们更期待着这场战“疫”在全世界的胜利!


第337期学生业余党校学员李雪瑞: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表达了对学校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关怀和慰问,也是对我们青年学生的关心,对青年学生的鼓舞和激励。此次疫情我们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国一盘棋,现在疫情得到控制,复工复学,我们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的关怀,让我们更有信心。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