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生学院“校友话就业”暨“双创·声芽”第9期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01 14:51:20   作者:
访问量:


2020年4月27、28日晚,化生学院“校友话就业”暨“双创•声芽”第9期活动两场线上讲座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专业本科11级、研究生16级校友黄垚,生物专业本科08级、研究生12级校友邢鸽作为主讲老师,讲座由学院就业指导老师杨佳佳主持,学院各年级近200人次参加。

 1589788420(1).jpg

讲座伊始,由杨佳佳老师详细介绍了两位主讲校友的基本情况,并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黄垚老师曾任化生学院14级兼职辅导员,获评2017年度“十佳辅导员”,目前在校友企业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他参与的创新项目“ICP成分分析技术体系”,获王海舟科学技术奖(最高荣誉)。邢鸽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健康管理师、职业生涯规划师、培训师,具有丰富的就业经验,目前就职于APLUS优卓国际管理咨询公司。

1589788425(1).jpg 

黄垚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从“工作内容及历程”、“大学期间的收获与感受”、“专业学习的心得”和“对于在校同学的规划建议”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在工作内容与历程上,黄垚老师对自身工作岗位进行具体介绍,帮助同学们了解职场,结合身边朋友同事的经历讲述化学专业在就业方面的多种选择,鼓励同学们尽早树立个人目标。在大学期间的收获与感受方面,黄垚老师主要从专业学习和社团、学生工作两个方面做了简单分享,强调了在大学期间自律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时刻对自己有所要求。他总结道:专业学习是首要,同时对学生和社团工作也要保持热情。

1589788430(1).jpg 

邢鸽老师从“长期职业选择考虑三要素”、“应届毕业工作选择考虑能力三核”和“以终为始,大学生活的关注点”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在职业选择的过程中,引导同学们关注长期目标和短期计划,逐渐实现理想的职业选择。在长期职业选择的三要素:“兴趣”、“能力”、“价值观”中,她结合每一个要素的特点,分析单个要素对于长期职业选择的影响,并结合自身经历,从这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详尽的交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针对应届毕业生能力核心、专业知识、通用技能和才干与品质进行讲解,强调知识要运用,技能需要去长期地积累和不断地打磨,才干品质需要去深度地自我探索。最后结合职业规划的经历,邢鸽老师提出“以终为始”:确定未来职业目标,作为目前自身努力的方向,在了解具体职业后结合自身情况弥补不足。

此次“校友话就业”分享活动,两位主讲老师从长期职业选择、行业具体工作内容和大学时期积累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对于就业前景更加自信,对专业学习和未来职业的关系也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推动同学们树立目标意识和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科学规划自身大学生活。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