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第四届“满井诗光”诗词大会能环&化生分站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05 15:43:18   作者:
访问量:

5月5日晚7点,由能环学院和化生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四届“满井诗光”诗词大会能环&化生分站赛顺利举行。

 1589787931(1).jpg

首先由主持人袁冶介绍本次比赛的规则和注意事项,紧接着便开始了第一轮的比拼,9位选手打开腾讯会议的视频和语音,在与会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进入雨课堂开始答题,虽然选手们身隔千里,但比赛氛围依然紧张刺激,让人敛气屏息。

经过激烈角逐,苏航、吴慧琳、杨采幸、马雪璞、任轶凡、赵宇6位选手晋级第二轮。6位选手继续在雨课堂答题,他们严谨认真、一丝不苟,最终苏航、吴慧琳、杨采幸、任轶凡四位选手以优异的成绩晋级第三轮。

第三轮是飞花令环节,四位选手的表现可谓惊为天人。从“酒”到“花”再到“月”,选手们滔滔不绝地背诵出一句句精妙绝伦的诗句,从“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到“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再到“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比赛一度进入胶着局面。

最终,选手任轶凡以她深厚的诗词功底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选手吴慧琳、杨采幸、苏航分别获得了第二、三、四名,并且任轶凡和吴慧琳两位选手也将进入校复赛继续比拼。

至此,第四届“满井诗光”诗词大会能环&化生分站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深刻感受了诗词文化的魅力。诗词歌韵,诗光满井,希望同学们能不断学习了解更多优秀文化,用文化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