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线上教学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10 15:29:55   作者: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线上教学组织管理工作,全力保障线上教学质量,4月9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校督导组温美娟老师、院督导组鲁毅强老师、熊楚强老师,学院全体教职员工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范慧俐主持。

1587713429152296.jpg 

会上,王海鸥、杨威、时国庆、常志东、车平五位老师分享了各自网络授课的思考、做法、经验和体会。王海鸥老师以全校公共选修课《基因工程导论》为例介绍如何调动同学们的上课积极性。杨威老师介绍了利用腾讯课堂采取直播教学、镜头切换、实时语音、随机课堂签到等方式保证教学质量的做法。时国庆老师结合《生物化学》课程分享了课程教学内容设计和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的思考。常志东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网络教学开展以来的心路历程和经验、建议。车平老师以专业选修课《固体化学》为例向大家模拟演示了自己灵活多样的线上授课方式。

其他参会老师积极与五位专题发言老师进行交流互动,针对线上教学所遇到的问题以及组织开展讲授、答疑、讨论、作业布置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1587713444178857.jpg

随后,学校、学院督导组温美娟、熊楚强、鲁毅强三位老师分别结合近期线上课堂听课的感受对全体老师提出了线上教学的具体意见和建议。教学委员会王明文老师结合学院全体教师线上授课情况列举了一些典型的经验和做法,重点阐释了如何进行线上互动的问题。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曾芳进行总结讲话,她对老师们前期坚守特殊讲台、坚守教师本质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续相关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线上教学要继续探索方法,在前期适应的基础上从变化中总结,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二是希望全体教师在线授课期间坚持做好网络“三全育人”工作,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和积极的、正向的鼓励。曾芳书记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注意和负责的本科生、指导的研究生多沟通交流,多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心理状况特别是协助做好毕业生的学业、就业等工作。最后,曾芳书记结合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再次强调了现阶段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要求和纪律。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