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遥寄哀思 缅怀英烈与逝世同胞”

发布时间:2020-04-09 15:28:51   作者:
访问量:

4月4日,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遥寄哀思 缅怀英烈与逝世同胞”云哀悼活动。学院组织第337期学生业余党校全部61名学员线上观看悼念活动直播,哀悼结束之后,党校学员分班开展线上主题研讨,大家结合国家疫情防控举措与自身实际感受,通过文字缅怀逝者,纷纷表达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对逝去生命的哀痛。

1587713367606319.jpg 

党校一班学员、生物技术1801班刘姝妤:

有人居庙堂,有人守边疆,同忧同行,为太平故。我们的默哀不是为了沉浸在悲痛中,而是为了追思与记忆,为了铭记那些逝去的人们,记住他们曾为捍卫生命而做出的贡献与牺牲,记住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所付出的一切。生与死的角力中,我们见证了他们作出的斗争,见证了平凡人化为战士与英雄的瞬间,也见证了历史沉淀定格的时刻。

我们是活着的记忆,我们的记忆里印刻着这些不屈的鲜活灵魂。记得来时路,不忘身后人。我们民族一直都是在苦难中挣扎前行的,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过那些用自己生命换来一代代人未来的人们。致平凡的人类,愿此精神薪火相传。

党校一班学员、应用化学1801班索植孺:

非常幸运,生在中华大地,在此次疫情面前,我们见证了全世界最优秀的医护人员。他们也是儿女,也是父母,也有儿女,也有父母,但是为了更多的家庭,为了更多素未谋面的人,为了我们的国家,他们挺身而出。正是他们在前线与死神赛跑,与时间赛跑,日夜奋斗两个多月,才有了我们的今天。春天已经来了,我们坚信,我们终将会战胜疫情。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你们都是最可爱的人,你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党校二班学员、应用化学1701班李永婷:

生当似鹏起,终当如鲸落。

寒冬已逝,春天来临,岁月终归静好。

不能忘记在疫情中无私无畏的白衣天使和那些可敬的逆行者。

从寒冬,到春天,多少人用生命守护生命。英烈为家国舍生忘死,逝世同胞亦盼山河无恙。

党校二班学员、应用化学1702班孙圣源:

我们坐享的美好,是那些定格在黑白照片上的人们曾梦想的美好。我们拥有的今天,是那些消逝在昨天的人们却无法抵达的明天。

山河同悲,铭记历史,向一位位英雄致敬。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凛冬已去,暖春将至。我们将在沉痛的缅怀与哀悼中,不断积蓄前行的力量。

铭记历史,才能不重蹈覆辙。缅怀英烈,传承使命,从我们做起,我们要接过先辈的旗帜,接过先辈的荣耀,更要接过先辈的责任与担当,继续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愿中华民族在奔流不息的历史长河中星火世传,奋飞不辍。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