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二巡察组向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时间:2019-12-27 13:05:52   作者:
访问量:

2019年12月26日下午,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二巡察组向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进行了巡察反馈。巡察组组长、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于成文向化生学院党委书记曾芳,院长李正平,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办公室副主任牛珩对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化生学院领导班子逐一作表态发言明确整改责任。个别反馈会和班子反馈会由牛珩主持,反馈大会由李正平主持。


1.jpg


3.jpg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6日至11月24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教育部党组上一轮巡视、巡视督察我校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等方面对化生学院开展政治巡察.


2.jpg


会上,于成文宣读《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二巡察组巡察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反馈意见》,从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以及党的纪律建设等六大方面对化生学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主要包括:学院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不够突出,管大事、议大事、抓重点、保落实力度不够;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决策落实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议事内容不够规范;在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有欠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够;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不够;抓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有待加强;基层党组织设置有待进一步加强;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政策落实不到位;党委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精神不足;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存在隐患,安全制度有待进一步严格落实等。


4.jpg


于成文代表巡察组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四条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委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强化改革创新精神;三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四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执行能力。


5.jpg


牛珩对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推进整改落实;三是严格对标对表,以实干作为提升整改成效。同时,要求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建立巡察整改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要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学院每月党政联席会至少讨论一次巡察问题整改相关工作,并做好问题整改落实的台账整理和登记。巡察办将负责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了解、监督检查,并向领导小组汇报督办情况。希望本次巡察成果能够得到切实有效的运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顺利发展。


6.jpg


最后,曾芳代表学院感谢巡察组对化生学院一个多月的巡察和全面体检,对于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学院完全认同,诚恳接受,全力整改。按照巡察整改的要求,学院将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良好契机,端正整改思想,动真格开展整改;二是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学院党委将尽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巡察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整改,逐层落实;三是要切实把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起来,坚持开门整改,及时向巡察办汇报整改进展,接受学校党委指导。四是要切实把整改落实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学院改革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参加会议的还有巡察组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