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16:20:25   作者:
访问量:

根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2月25日上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及主题教育整改情况通报会在化生楼215召开。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四组组员牛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校党代会代表、校教代会代表、师生党员及非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孟菲菲主持。

66.png

会上,党委书记曾芳通报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她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已于12月13日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聚焦主线主题,紧扣根本任务,围绕五个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重点从思想理论学习、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作风建设、工作能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随后每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严肃的批评,找出思想和工作上的不足,明确整改的方向。

77.png

曾芳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她指出,自九月份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委坚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有利契机,精心组织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切实把开展好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扛起来。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学院党委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四个注重”与“四个到位”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推进学院主题教育见成效。

学院党委坚持将“改”字贯穿始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学院先后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理论中心组学习讨论整改相关议题,布置整改工作。对调研、座谈、走访、问卷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集中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采取问题收集分类、梳理分析、归纳整理、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督查验收、逐项销号等7步工作流程,逐条逐项抓落实。截至目前,学院领导班子梳理列出的6大类23项问题,有17项已完成整改并将长期坚持,其余6项需要持续整改。

对于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曾芳强调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定整改决心、坚决整改到位,注重将整改落实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紧盯不放。要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用初心和使命凝聚起全院师生团结的力量、汇聚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学院党委还通过组织测评、座谈会等形式,对学院主题教育成效进行评估。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