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热烈庆祝我院范慧俐教授荣获第十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2019-12-25 16:01:11   作者:
访问量: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十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结果——我院范慧俐教授入选。

北京市教学名师奖的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表彰和奖励一批长期承担本科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同行专家认可的一线专任教师。


55.jpg


北京科技大学教学委员会委员,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2项,负责国家级研究项目4项,参加国家级项目2项。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获得国家技术开发优秀成果奖1项,省部级优秀新产品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先后荣获“第六届北京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奖”一等奖;“北京高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和“建龙优秀教师奖”。全国和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一等奖指导教师。教学效果突出,五次被毕业生评为“我爱我师——我心目中最优秀的老师”并获金奖。

大学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具有专业基础知识、具有学习实践能力、观察力敏锐、心智健康、品质高尚的学生。因此大学教学所要实现的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它的任务是全方位的,既有学生知识的获得、智力的发展、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又有思想品德的完善、基本技能的形成、个性特长的发展等。所以大学专业教育应既授鱼,亦授渔。为了实现这一教育教学目标,就必须要求老师自身不仅要精通专业知识,还要有过硬的综合素质,高超的讲课技巧。课堂教学是一门艺术,是一种创造性的劳动。课堂上力求做到“传道有术、授业有方、解惑有法”,课堂教学将事半功倍,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知识。


看看同学们都是怎样评价范老师的吧~

授课严肃认真,授人以渔,治班规中有矩,有口皆碑,教育学生匠心独具,硕果累累。

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顾全大局,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着人民教师的风采。

工作兢兢业业,教学严谨认真,令同事佩服,高尚的师德、练达的学识令学生们折服。 

教学上认真细致,课堂上激情澎湃,育人上浸润着浓浓的爱意,工作上流露着一种执着。

良好的专业素养,扎实的教学功底,以严谨的态度、敬业的精神对待每一节课,默默无闻中尽着自己的天职。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