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Molecular Plant第一届“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前沿学术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4 17:36:07   作者:
访问量:

12月20-21日,由北京科技大学和《Cell》旗舰子刊《Molecular Plant》共同主办的“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前沿论坛在京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科研院校的20位知名专家作特邀报告,会议由Molecular Plant执行主编崔晓峰研究员与我校万向元教授共同担任主席。

11.jpg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王维才致欢迎辞,Molecular Plant执行主编崔晓峰研究员致开幕词,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北京中智生物农业国际研究院名誉院长翟虎渠教授作总结发言。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北京市人才工作局方友刚处长,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芳,开幕式由万向元教授主持。

第一届“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前沿论坛分为四个研究方向“基因组编辑技术与育种应用”、“组学技术与应用”、“生殖发育与杂种优势利用”和“分子育种与现代农业”,分别由Molecular Plant执行主编崔晓峰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金危危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王海洋教授和我校万向元教授主持。

22.jpg

来自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所夏兰琴研究员、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周焕斌研究员、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所谢传晓研究员、北京农林科学院杨进孝研究员、Molecular Plant责任编辑陈蓉博士、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梁承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所焦远年研究员、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所谷晓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田志喜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汤继华教授、我校万向元教授、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所刁现民研究员、北京大学秦跟基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金危危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储成才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徐明良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王海洋教授、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所黄长玲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许操研究员和谢旗研究员等20位知名专家,分别就上述四个研究方向做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探讨了我国“生物技术和现代农业”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和学生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报告会上,学术讨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与会人员普遍感到本次论坛内容新、信息量大,获益良多。

33.jpg

本次论坛为北京中智生物农业国际研究院落地和启动仪式的一个组成部分。未来论坛将通过搭建国内外“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领域的优势研究单位之间的常态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我校生物农业相关学科和北京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还有来自国内相关科研院所和高校生物技术和农业领域的30位优秀青年独立PI,以及北京科技大学相关领域的老师、科研人员、研究生等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转自北京科技大学新闻网)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