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一二·九外展

发布时间:2019-12-09 12:36:53   作者:
访问量:

1935年12月9日,由北平数千大中学生举行的爱国示威游行活动轰轰烈烈拉开帷幕,史称“一二九运动84年后的12月7日,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师生齐聚一堂,共同感受先辈们的赤血忠诚,继承这份沉重使命。十二月的寒风阵阵,但正如先辈们一腔热血燃烧着青春的力量团结在一起,用血肉之躯冲撞着束缚整个民族的冰冷的铁门,在寒风中挺直了脊梁坚持游行呐喊着人民的渴望,抵抗着侵略者残忍血腥的进犯化生院贝壳们也不畏寒冷,用虔诚的心缅怀先辈,通过一个个节目体悟一二九精神。

首先是由化生院19级主持人队的同学们带来的朗诵——《碧血丰碑》。“东海有岛夷,北山尽仇怨。”国难当头时,先辈用身躯化作铁壁铜墙,挡住中国坠入万丈深渊。四位主持人铿锵有力的语调,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个人人愿将忠魂化作碧血,守卫民族的年代。

 

1577075908232678.png


第二个节目是由刘芾源演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婉转悠扬的歌声,萦绕在每个化生贝壳的爱国心上。在场的听众无不感慨至深,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我;我们爱家,我们的祖国。


1577075909829189.png

 

接下来,我们欣赏到了由尺素汉服社带来的表演——汉舞·礼仪之邦》。身着汉服的少女们舞姿轻盈优雅,令人沉醉;仪态大气温婉,仿佛观众们带回那段往昔胜景轻步曼舞燕子伏巢,今日良辰美景与君同在,何妨共赏一曲。

最后一个节目是由钡壳说唱社王敏达带来的《朱红画卷》,唱出了中华五千年屹立不倒延续至今的故事,唱出了每个贝壳对祖国的祝愿与虔诚的爱。这是北科学子用自己的声音,向外界传达着我们的爱国情怀。


1577075909741228.png


表演环节结束,学生党支部党员和19级各团支部团员重温入党及入团誓词。党员和团员们面容肃穆,面对党旗团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的忠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伴随着一曲曲激昂优美的歌曲,我们又一次重温了中华民族前进的历史足迹。回首展望,那是一路挥洒的豪情万丈;凝望品读,那是一首绵延壮丽的史诗。青年广场上,化生院的贝壳们喊出了心中所想;之后他们的实际行动,将为我们展示新一代青年的风采,新世纪将由青年引领时代!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