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第六届“化生最强音”合唱比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8 16:09:03   作者:
访问量: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和培养广大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12月16日晚在教职工礼堂隆重举办第六届“化生最强音”合唱比赛。化生学院师生们欢聚一堂,齐唱红歌,用主旋律歌颂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和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

11.jpg

北京科技大学保卫保密处副处长王占奎,校工会副主席张娟,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王小宁,原应用科学学院院长、化生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鲁毅强,以及化生学院全体领导班子,部分退休老教师,以及教师代表和各年级同学4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场表演是由本科19级新生代表带来的诗朗诵《碧血丰碑》,他们通过慷慨激昂的青年之言打开历史画卷,带领全场师生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也为本次比赛拉开了序幕。

随后,合唱比赛正式开始。生技1802班的同学们以独具特色的歌声和舞蹈率先亮相,获得现场阵阵掌声。紧接着,化学1902班、生技1701班、生技1801班、化研1901班与生研19班的同学们,同样带来了精彩、震撼的表演,他们的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化学1701班的同学们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用歌声与舞蹈演绎着《风景这边独好》。化学1802班、生技1702班、化学1801班和生技1901班的同学们通过《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祖国不会忘记》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主旋律歌曲诉说着对祖国辉煌历史的敬畏与自豪。串场环节的说唱歌曲《朱红画卷》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化学1901班、生技1902班、化学1702班和化研1902班的同学们,同样用歌声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坚定执着的人生信仰和热烈深沉的爱国情怀。

22.jpg

合唱比赛结束后,学院举行第一届“化生风采”学生表彰大会。大会分为“爱国爱校”、“自强励志”、“求真笃实”三个篇章,表彰了2018-2019学年取得优异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学生集体和个人,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学生集体和个人的榜样示范和引领作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学习榜样、接续奋斗、开拓创新的积极氛围。

3.png


44.jpg

最后,全场师生共同挥舞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慷慨激昂的歌声表达了全体“花生仁”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至此,一堂生动且富有感染力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新时代思政课圆满落下帷幕,必将鼓舞和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444444.jpg


花生小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