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7 15:37:50   作者:
访问量:

IMG_5570.jpg

416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在逸夫楼501隆重举行。出席大会的嘉宾有党委书记曾芳,院长李正平,副院长范慧俐、曹艳秋、温永强、孟菲菲,化学系主任陈飞武,生物系主任闫海,班导师邱丽娜和刘晓璐,全体本科生辅导员以及118名新生同学。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靖老师主持。

大会开始,苏靖老师介绍与会领导及嘉宾。之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开场视频,视频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发展、学院特色活动、优秀校友及毕业生、奖助学金情况,同时还收录了新生们的一些军训生活剪影。

随后,优秀学生代表、学院学生会主席孙圣源同学做分享,他提出了四个“不要”:不要放弃学习、不要害怕尝试、不要忘记调整心态、不要逃避,结合自己的经历阐述了这四方面的重要性,最后他祝愿大一新生能够不断拼搏,努力奋斗。

紧接着,新生代表化学1901班王涵玉同学发言,她表示在经过了14天的军训洗礼之后,大家已经蜕变,希望19级的花生仁们能够一起努力,一起进步。

IMG_5592.jpg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曾芳总结讲话,她讲述了学院的建院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情况。她指出大学学习与高中的不同之处在于,不再是按部就班,更多的需要自己主动,这样的转变可能会让人无所适从,所以每个人应该尽早做好规划,合理分配时间,充分利用大学资源。大学生活会为理想插上翅膀,使花生仁们成长为担负社会重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IMG_5610.jpg

开学典礼后,化生学院院长李正平为新生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李院长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条件、学科研究方向、学科建设计划、人才培养计划、师资队伍和优秀导师等,让同学们对化生学院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针对“为什么要上大学”、“如何达到专业水平”、“大学四年如何学习”、“如何考上研究生”、“如何面对挫折”、“怎样找到学术研究方向”这些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让大家对大学生生涯规划有了方向。最后他表示所有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老师愿意做同学们走向成功的阶梯。

 

至此,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圆满结束。

花生小驻